首页 > 话题 > 正文

防疫我先行 青岛大名路小学的学生“纳”样过寒假

核心提示: 在假期中少先队员们坚持读书,还阅读了很多红色图书,在书中去了解革命先辈、英雄们的光辉事迹。

这个寒假与往年大不相同,春节期间爸爸妈妈们停止了走亲访友,少先队员们也不能跟伙伴一起在外玩耍,口罩成为了出门的必备品,保护好自己成为每个少先队员的必备任务。

图片2

这个假期里学校为少先队员们准备了“健康教育”“防控疫情”等特殊寒假作业和实践活动,丰富了他们在家的假期生活,二三中队的少先队队员们也行动起来了,少先队员们利用观看电视、网络直播等方法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的同时,也了解到许多为了这场“战役”默默奉献的医护工作人员的感人事迹。

少先队员们通过学校分享的防护知识,学习正确选择和佩戴防护口罩的方法,学习科学洗手的方法,并把这些内容分享给了小伙伴们。此外,队员们还把防疫知识变成了小儿歌,为中国武汉加油鼓劲,早日战胜病毒!

图片25

包饺子、洗衣服、扫地、拖地、洗菜、摘菜……从简单的做起,少先队队员们在假期里学习劳动技能,和父母共同分担家务,体会劳动的快乐。虽然要减少到户外进行活动,在家里队员们也因地制宜进行体育锻炼,强健体魄。

这个寒假不出门,在家能逛博物馆。全国许多博物馆、美术馆运用3D技术实践了我们线上逛3D博物馆的梦想,为少先队员们提供了更多好资源,博物馆研学在家也能探寻历史的足迹。少先队队员们在家里成为了一名小科学家,一起探究有趣的STEM研究项目,彩虹怎么住进杯子里呢?磁力小车是怎么实现的?一系列问题,让队员们脑洞大开,开启了探索之旅。

图片40

在假期中少先队员们坚持读书,还阅读了很多红色图书,在书中去了解革命先辈、英雄们的光辉事迹。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