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点外卖更放心!饿了么在青岛上线无接触“安心送”

核心提示: 疫情当下,饿了么持续实施最高等级的卫生安全举措。

送到你手中的外卖菜品是谁制作的?给你送餐的骑手是谁?他们身体状况怎样体温多少?取餐时和骑手怎么避免接触?在疫情当下,外卖平台饿了么在青岛上线无接触“安心送”,让消费者点外卖更放心。

微信图片_20200204165601

“菜品制作人:尹XX,体温36.5℃;装餐员:王XX,体温36.3℃;骑手:宋XX,体温36.3℃”,在双合园春和广场店的一份外卖餐品包装盒外,一张卡片上面清晰地标注着从制作到配送过程中接触过餐品的人的名字及体温记录。“我们店内员工每天都会定时测量体温并记录,到店里取餐的饿了么骑手,我们也会测量体温并记录,目的就是让顾客放心。”该店店长任双双介绍说。

微信图片_20200204165605

为了最大限度地保障消费者和骑手安全,饿了么在全国范围推出无接触“安心送”服务,并联合多家餐饮品牌推出外卖“安心卡”。随同餐品一起送到消费者手中的除了订单信息,还有记录着菜品制作人、打包员、饿了么骑手姓名及体温信息的卡片。

为了尽量减少面对面接触,消费者在饿了么下单时,可在订单备注栏选择“无接触配送”,要求把货品放在如门口、前台等指定位置,待骑手放置妥当后,再前去取货,不用直接接触。通过外卖订单备注,很多消费者注明了自己餐品放置的制定位置。“无接触配送,放在门左边消防栓下谢谢,不用敲门打电话”,这是青岛市南区一位顾客下单时留下的备注。

微信图片_20200204165619

疫情当下,饿了么持续实施最高等级的卫生安全举措,对骑手、餐箱、配送车辆、站点等消毒措施已全面升级,并进行专项督查。同时,饿了么为骑手全面配发口罩,严格要求佩戴上岗,每日多次测量体温,进行骑手健康情况上报,如有不适立即停工就医。此外,饿了么还向全国骑手推出特殊关爱保障计划:骑手在疫情期间将获得最高30万元的特殊保障金。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