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青岛市科协发出倡议:积极投身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主战场

核心提示: 记者获悉,近日,青岛市科协发布投身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主战场的倡议书,其中提到,各级学会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积极动员各方力量,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切实担当作为,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且切实做好自身防护,以身作则。

记者获悉,近日,青岛市科协发布投身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主战场的倡议书,其中提到,各级学会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积极动员各方力量,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切实担当作为,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且切实做好自身防护,以身作则。

倡议书全文

青岛市各级学会(协会、研究会)、广大科技工作者:

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处于关键时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立即进入战斗状态,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责无旁贷。为此,青岛市科协向各级学会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主动作为,体现科技工作者的责任担当

各级学会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山东省委、青岛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动员各方力量,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切实担当作为,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二、广泛宣传,大力普及科学防控疫情知识

各级学会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利用人才资源、智力资源,科技资源,主动参与疫情防控。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加强引导,为公众解疑释惑,让广大公众掌握正确的疫情防护知识,以科学知识抵制流言传播,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

三、以身作则,发挥科技工作者的示范作用

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带头戴好口罩,做好消毒,保持环境卫生,减少不必要出行。医疗战线上的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开展防疫救治的同时,要切实做好自身防护。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以自身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广大市民增强防范意识。

人心齐,泰山移。让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打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

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0年1月27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