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品牌伸援手 面对疫情显真情

    更新时间:2020-01-29 13:25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还在肆虐当中,中国汽车品牌频频出手,为武汉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东风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公司”)率先做出应对,1月23日晚,东风公司紧急决定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用于采购防疫物资等产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捐1000万/500万/大年初一全面开工,这些车企紧急行动支援武汉

神龙公司积极响应集团和政府应急防控指挥部,盘点准备涂装车间防护服,第一时间驰援前线。

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紧急调集可用物资,筹集标准型白色有帽防护服400套、乳胶手套1000双、医用口罩1200个向东风出行捐赠,供疫情对应车队使用。

东风出行组建应急车队,护送医护人员 捐1000万/500万/大年初一全面开工,这些车企紧急行动支援武汉

1月24日,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宣布,从当日中午12时起,全市网约出租车停止运营。本着一切服从大局统一安排,东风公司网约出租车APP平台“东风出行”暂停武汉网约车业务后,有300名“东风出行”司机报名应征组建起应急车队,护送医护人员到一线。

捐1000万/500万/大年初一全面开工,这些车企紧急行动支援武汉

“东风出行”表示,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用户和密切接触者,武汉市内预约单包括往返武汉三站一场的预约单,乘客均可免费取消,取消费用由东风出行平台承担;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司机和密切接触司机,治疗或隔离观察期间,车辆由平台收回,租车合同中止,中止期间该车辆租金免除;对于提前预定“分时租赁业务车辆”的用户,因为肺炎疫情而取消出行计划,租赁费用将无条件退还。

为最大程度保障司机的安全和健康,“东风出行”紧急协调各方资源,从神龙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龙公司”)等兄弟单位征集到800套防护服,并陆续发放到抗疫应急车队和旗下分、子公司。

中国一汽

近日,武汉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防控刻不容缓。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下文简称:中国一汽)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1月27日宣布启动紧急措施,全力支援武汉抗击疫情。

中国一汽携旗下一汽-大众、一汽丰田捐赠1700万元现金,用于支持全国特别是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其中中国一汽捐赠1000万元,一汽-大众捐赠600万元,一汽丰田捐赠100万元。

捐赠资金主要用于:

第一,用于武汉市及全国其他省市疫情严重地区购置医药、医疗器械、试剂盒、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医用物资;

第二,用于奖励有突出贡献的医护人员及困难家庭“救急难”资助等;

第三,其中500万元用于为武汉市及当前疫情比较严重省市提供疫情防控指挥及防疫应急保障车辆支持。

在资金支持基础上,中国一汽还将发挥企业优势,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一汽旗下“一汽出行”公司,组织“特别爱心车队”,按照武汉市需求,统一调度为医护人员及市民提供相应出行服务。除此之外,“一汽出行”业务所覆盖城市,因疫情防控采取交通管制措施的,“一汽出行”都将组织“特别爱心车队”,由当地政府统一调度使用。

中国一汽在全国各地的所有分、子公司坚决服从当地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和统一调度,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中国一汽旗下所有品牌经销商4S店,按照当地政府要求积极参加疫情防治工作,随时听从当地政府的统一调度。

捐赠将通过全国性公益基金会协助执行。

奇瑞

1月28日,为了助力早日遏制住疫情,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决定捐赠1000万元,驰援疫情防控。

此次奇瑞控股集团捐赠的1000万元,包括提供现金、专用救护车辆,以及医用防护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医疗防护物资,主要用于支援湖北等疫情较重的地区,其中,利用奇瑞海外网络资源采购的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目前国内极为紧缺的医疗物资将于近日空运国内,以满足疫情地区医护人员及民众防护急需;专用救护车辆等将用于支援疫情较重地区的病人救护。

微信图片_20200129113328

值得一提的是,奇瑞控股旗下的瑞弗特种车辆有限公司,在接到支援疫区的任务后,于大年初一紧急布署恢复加班,生产用于病人救护专用的负压救护车辆,目前仍在加班加点生产,20台负压救护车将于近期运抵相关疫情地区。 

微信图片_20200129113337

图为整装待发的奇瑞瑞弗负压救护车

自此次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奇瑞控股集团迅速行动,成立了以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为组长的抗击新型病毒肺炎指挥小组,指导各单位迅速行动起来,严密部署措施到位,包括全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知识宣贯,在病毒的“输入、救治及输出”上制定了严格的措施及预案并严格执行,包括员工春节假期行程备案,取消各类聚集活动,建立假期员工每日行程及疫情情况汇报机制,严防死守抗击新型肺炎,为抗击疫情的扩散做出最大的努力。

作为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企业之一,奇瑞一贯积极履行和承担社会责任,并投入大量资源用于各项社会公益事业。此次国内面临如此重大疫情,奇瑞控股集团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心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渡过难关,早日取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胜利。

比亚迪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比亚迪慈善基金会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爱心资金人民币1000万元,用于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比亚迪将与全国人民一道,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此次捐赠资金主要用于为湖北省采购防疫物资,支持湖北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帮扶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以及用于疫区学校的防治保障、因疫情影响的贫困学生家庭资助等。

值此关键时刻,比亚迪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各方力量致以崇高敬意!比亚迪将尽企业所能,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129112616

吉利

日前,吉利控股集团携手李书福公益基金会,设立2亿元人民币新型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基金,用于支援湖北、广东、浙江、河南等全国新型肺炎疫情严重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吉利控股集团同时表示将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适时进一步扩增专项基金的资金规模。

据悉,该专项基金将根据全国疫情严重地区的实际需要,购买急需的口罩、消毒液、护目镜、呼吸机等疫情医疗物资;支持疫情地区临时医院的建设;为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军人、建设人员、新闻记者和志愿者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支持。同时,支持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机构研发新型冠状病毒等新病毒的疫苗和治愈药物,以及更长期的社会公共卫生安全信息科普工作。

此外,吉利控股集团及旗下吉利、领克、沃尔沃、极星、几何、路特斯、远程商用车等品牌已经全体行动起来,携手李书福公益基金会为抗击疫情做出了力所能及的努力。

吉利控股集团正积极协同旗下海外子公司,充分利用吉利驻全球各地机构的高效、便利优势,在瑞典等国家和地区筹措购买疫情防控急需的医疗物资,对国内疫情严重地区进行支援。首批25万只医用口罩已经从瑞典先行发往国内。

吉利控股集团旗下吉利汽车品牌还将向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捐赠50辆MPV车型吉利嘉际,用于当地疫情防控部门统一交通运输调配。

吉利控股集团旗下出行服务平台——曹操出行(武汉)也成立了应急防控保障车队,将在司机保护好自身的前提下,为武汉各社区居民提供免费出行服务。曹操出行运营中心和客服部门专项调度小组,将24小时配合疫情防控用车调度。

同时,吉利控股集团积极部署,周密安排疫情防控时期的工作,下属所有员工灵活调整上班时间,采用在线工作的方法,尽量减少乘用大型公共交通工具,以应对疫情。在艰难时刻我们必须保持冷静并做出正确的选择,履行应该承担的义务和责任。

微信图片_20200129112107

造车新势力也不甘示弱!蔚来汽车方面表示,正在加紧购买30万元的医疗物资,包括口罩、医用帽和手术衣,并通过武汉车友联系到武汉慈善总会,会按需分配到各大医院。

小鹏汽车决定为武汉等医疗机构捐赠价值300万元物资(主要以防护服、护目镜、口罩等为主),支援一线防疫工作。同时还将为武汉当地医院捐赠车辆,为广州定点救治医院提供无偿出行服务,方便医疗、科研工作者快速出行。

微信图片_20200129113031

同样作为造车新势力的哪吒汽车在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哪吒汽车将捐资100万元,支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众志成城,中国加油!所有中国汽车人都在随时关注疫情发展,随时为战胜疫情献上自己的微薄之力。

同时,我们也向战斗在第一线的“抗疫斗士”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盼望亲人早日凯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