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造谣小红书“涉黄”自媒体公开道歉:内容无事实依据

核心提示: 相关法律条文中有明确规定,捏造事实诽谤他人需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1月15日,因造谣小红书笔记“涉黄”而遭到起诉的微信公众号“黑镜Blacklens”,承认其发布内容系伪造,并公开向小红书致歉。

微信公众号“黑镜Blacklens”注册于2019年5月30日,注册人为马某轩。 2019年7月31日,该公众号发布了标题为《恭喜小红书正式成为公开卖淫平台丨小骗书沦为小黄书的血泪发展史》一文。被起诉后,该公众号已删除全部文章。

1

公号“黑镜Blacklens”负责人马某轩在此次致歉信中表示:“该文中对于“小红书”APP“涉黄”的相关内容没有事实依据,侵害了“小红书”APP的声誉,造成了不良影响,并且伤害了“小红书”众多博主和喜爱“小红书”用户的感情。”

该案件历经4个月,经法院调解,小红书接受了 “黑镜Blacklens”赔款和道歉。对此,小红书方面表示,此次起诉并非针对个人,因受到大量自媒体“涉黄”谣言的攻击,必须通过法律手段捍卫平台创作者的个人正当权益、维护平台的合法权益,向社会传递正确的声音。

2019年7月,多家自媒体以“涉黄”为噱头,将小红书上分享酒店攻略的创作者歪曲为“情色交易”。对此不实谣言,小红书及权益受侵害的创作者在当年9月发起诉讼,起诉了包括微博大V“圈少爷” 、微信公众号“美貌研习社”及“电商头条”等多个自媒体账号。

代理此案的上海大邦律师事务所律师游云庭此前曾表示,公民的名誉权受法律保护,“自然人享有名誉权”、“禁止用侮辱、诽谤等方式损害公民的名誉”,相关法律条文中有明确规定,捏造事实诽谤他人需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