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新春装饰进车厢 374路公交车年味十足迎新年

核心提示: 车厢内这些漂亮的装饰物,正是374路乘务员孙爱红利用休息时间自费布置的。

“妈妈,这个窗花剪纸跟奶奶家的一样好看呢”“这辆公交车装扮的好喜庆,好有年味啊”“看着这样红红火的装饰真是让人开心呀”……1月13日,许多乘客一坐上374路1559号公交车就不由得分分点赞。

微信图片_20200113163902

让乘客感到欣喜的正是这辆车厢内红红火火的新春装饰,把手处的中国结、玻璃上的窗花剪纸、扶杆上缠绕的拉花、大大的红灯笼、鲜艳的“福”字春联,整个车厢笼罩在一片张灯结彩、浓浓的中国年味中。“公交车也穿‘新装’了,欢欢喜喜迎新年呢。”在车厢内,乘客高兴地交流着,不时地拍照合影。

车厢内这些漂亮的装饰物,正是374路乘务员孙爱红利用休息时间自费布置的。“快到新年了,新年新气象,装扮新春车厢就想给乘客营造一个温馨的乘车环境,大家在乘车时心情也欢快些。”孙爱红告诉记者。在有小朋友上车时,孙爱红还会为他们发放中国结、小彩花等装饰物作为乘车礼物。

微信图片_20200113163855

记者了解到,孙爱红从事乘务员工作已经6年有余,先后获得“集团先进工作者”“集团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等荣誉。每逢春节、元宵、中秋、国庆等节日,孙爱红都会精心装扮主题车厢,“希望利用主题车厢唤起乘客对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重视,很多父母在乘车时就会借着主题车厢为孩子讲解中华传统民俗知识,自己感觉很值得。乘客的满意是我们工作的最大追求。”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