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走出去,请进来” 青陇“山海交棒”让他们重获灿烂笑颜

核心提示: 甘肃陇南与山东青岛,一个在黄海之滨,一个居陇山之南。山海相隔的两座城,却在党中央、国务院“开展东西部对口扶贫协作”的重大政策指引下,紧紧联系了一起。青岛妇女儿童医院与陇南市妇幼保健院的“山海情缘”也随之开启,多层次、多形式的协作交流一一开展起来.......

甘肃陇南与山东青岛,一个在黄海之滨,一个居陇山之南。山海相隔的两座城,却在党中央、国务院“开展东西部对口扶贫协作”的重大政策指引下,紧紧联系了一起。青岛妇女儿童医院与陇南市妇幼保健院的“山海情缘”也随之开启,多层次、多形式的协作交流一一开展起来....... 

微信图片_20191213181811

一个月前,有一群可爱的人,他们跨越万水千山,来到陇南市妇幼保健院。在那里,他们用精湛医术帮助当地那些“被天使吻过的孩子”,让他们重新绽放美丽笑容……一个月后,这群可爱的人发出邀请,9名“被天使吻过的孩子”跨越山海,来到青岛妇儿医院。 这场“山海交棒”会为这些孩子们送上什么“礼物”,又将给青岛陇南两座“亲戚”城市贡献怎样的正能量呢? 

12月10日晚,SC8820航班平安降落在青岛机场,妇儿医院的志愿者们早已在机场出口等候着这一群“被天使吻过的孩子”。在去往医院的大巴车上,孩子们被车窗外这座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城市所深深吸引,也许是因为多年来的羞涩;也许是因为刚到达的陌生,孩子们都沉默不语。但此次焕新之旅,这群特殊的孩子们迎来青岛这座城市赠与他们的“人生礼物”—灿烂的笑容。

微信图片_20191213181739

39岁的小李(化名)和7岁的山山(化名)是一对父子,不同与来青其他成员,他们都是此次治疗活动的患者。早在1个月前,青岛妇儿医院专家团队赴陇南义诊时,口腔颌面外科、唇腭裂治疗中心主任杨学财便注意到这一对父子。 

“当时小李只是带孩子来看病,想给孩子进行手术治疗,但我们发现他也患有比较严重的唇腭裂,我们专家团队当即对他进行评估,由于当地医疗条件限制,无法进行手术,这次我们便邀请他们父子一起来青治疗……”杨主任说道。此次来青的9名唇腭裂患者均是在当地无法进行手术治疗,经过妇儿医院专家团队陇南义诊评估筛选后符合条件的人员,所有治疗、往返机票、住宿等费用均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一笑慈善基金会”负担。 

12月13日上午10时,小李被送进手术室,山山的手术安排在下午2点,手术均由杨学财主任主刀。经过3个小时左右,小李和山山的手术均成功。 

“为了能让陇南患者在妇儿医院得到更高的就医体验,妇儿医院为他们送上了多项“暖心福利”。患者入院各项检查均开通绿色通道,同时医院社会公益办招募“爱聚妇儿”志愿服务队党员志愿者和社会志愿者,全程陪同患者办理入院手续、各项术前检查等;口腔颌面外科病房开放了迪斯尼欢乐小屋供孩子们玩耍,缓解他们术前焦虑心情;术后病房护理组派出了经验丰富的护士来进行术后护理,并手把手一一交给家属……”妇儿医院工会主席高岩说。考虑到孩子们都是第一次来青岛,医院社公办特别安排了参观青岛极地海洋世界,让来自山区的孩子见一次大海,近距离与海洋生物互动,温暖孩子们的内心。 

微信图片_20191213181752

青岛和陇南,相距千里,但遥远的距离不能阻挡爱心的接力。“请进来,走出去”,山与海间的同频共振,让共同健康一个不能少的梦想逐渐照亮现实。 

宋庆龄基金会“一笑慈善基金会”、青岛市妇儿医院与陇南市妇幼保健院的医务工作者、爱心人士传递的爱心,圆了这9名被“天使吻过的孩子”“帅帅地过新年”美梦…… 通讯员 毕乙贺 

相关链接

10月24日—26日,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口腔颌面外科、唇腭裂治疗中心医疗团队远赴陇南市妇幼保健院,参加“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一笑慈善基金会’携手青岛妇女儿童医院颌面整形外科团队赴陇南义诊活动”,帮助陇南当地5名“被天使吻过的孩子”进行手术治疗,让他们重新绽放美丽笑容。同时,也将唇腭裂治疗技术带往陇南,提高当地医疗水平,造福更多唇腭裂患儿及其家庭。 

近年来,青岛妇儿医院全力打造医疗技术品牌的同时,积极承担公立医院社会责任,发挥公立医院社会公益性,凝聚各界力量打造“爱聚妇儿”公益品牌,展现医院人文关怀,改善就医体验,构建和谐医患关系,让医疗有力度的同时更有温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