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平度今日发生M2.1级地震 网友:没有震感,就是风刮得挺大

核心提示: 今日,记者从山东省地震局官方微博“鲁震快讯”处了解到,山东省地震台网测定,11月13日10时09分,山东青岛市平度市发生M2.1级地震,震中位于北纬36.73度,东经119.88度,震源深度11千米。

微信图片_20191113170125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今日,记者从山东省地震局官方微博“鲁震快讯”处了解到,山东省地震台网测定,11月13日10时09分,山东青岛市平度市发生M2.1级地震,震中位于北纬36.73度,东经119.88度,震源深度11千米。

“我咋没感觉?”“平度人表示没有感觉,就是今天的风刮得挺大的”“今天风太大,在21楼已经分不清是风吹还是地震了”……当得知今日上午平度发生地震后,不少微博网友纷纷留言表示,并未感到震感。

微信图片_20191113170129

微博网友回复

M2.1级地震究竟是什么概念?据了解,小于里氏规模2.5的地震,人们一般不易感觉到,称为小震或者是微震;里氏规模2.5-5.0的地震,震中附近的人会有不同程度的感觉,称为有感地震,全世界每年大约发生十几万次;大于里氏规模5.0的地震,会造成建筑物不同程度的损坏,称为破坏性地震。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