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猎聘2019“非凡雇主”走进青岛 探讨人力资源管理新趋势

微信图片_20191108182042

11月8日,国内精英职业发展平台猎聘主办的2019“非凡雇主”全国巡演青岛站在山东青岛举行。活动特邀CGL创始合伙人兼副总裁肖玛峰、威伯科亚太区人力资源总监薄霖、猎聘战略业务支持总监施婷婷出席演讲,并揭晓猎聘2019山东“非凡雇主”的获奖企业名单。

猎聘业务副总裁、华东区域负责人李晓峰在致辞中表示:“2019年对于猎聘而言是持续升级、稳健发展的一年。未来猎聘将继续以帮助职场人更成功为使命,进一步构建科技、高效的人力资源服务生态平台,打造中国职场健康生态。”

青岛市人社局人才服务中心主任秦冬梅在致辞中肯定了猎聘“非凡雇主”对人力资源行业的贡献,并表示人才是区域发展的核心要素,青岛为引进人才出台了一系列人才政策,也希望社会各界积极助力青岛广纳人才。

CGL创始合伙人兼副总裁肖玛峰发表了《互联网时代的高端招聘》的主题演讲。他认为,“专业猎头顾问就像医生,可以诊断组织问题,开出药方”、“职场人的价格不仅仅取决于价值,也取决于稀缺性”。在互联网时代进行高端人才寻聘工作的专业猎头顾问需要做到:将企业愿景布道给候选人,成为愿景传递者;内部数据和外部数据结合以纵观全局,而不是管中窥豹,成为大数据分析师;算法致胜,先从测评做起,成为算法专家;执行好从招聘到落地全流程,成为领导力教练;从成功中总结,从失败中学习,成为复盘师。

微信图片_20191108182044

猎聘战略业务支持总监施婷婷基于猎聘《20年代职场新趋势洞察》,分享了未来就业形势、企业组织的变革、职场健康关系、职场人未来就业观等内容。她介绍,在被调研企业中,46.09%的企业在2019年增加了招聘需求,55.97%的企业将在2020年增加招聘需求,可见企业对招聘怀抱乐观预期,2020年企业用人需求预计比2019年更加旺盛。与此同时,近四分之三的企业当前组织结构发生根本性变化,其中有34.57的企业更扁平化,37.86%的企业更倾向于分成独立的小型组织。

施婷婷还提到,在职场人离职原因调研中,“薪酬及待遇达不到预期”占比35.73%,是职场人离职最主要的原因。而在对996的接受程度上,近九成的职场人表示能接受有价值的996。而从HR的角度看,有超半数HR不认可996的价值。

微信图片_20191108181853

威伯科亚太区人力资源总监薄霖发表了《威联智控·睿享未来-威伯科的激情与创新》的主题演讲。他介绍,威伯科是全球领先的商用车安全和效率控制系统供应商,其自有的PACE企业文化,即激情、预见性、创造力、执行力,能够促使员工不断成长发展,致力于让企业的技术、产品和服务同时满足发达市场与新兴市场的客户需求。

活动还揭晓了猎聘2019山东“非凡雇主”的获奖企业名单。其中,获得猎聘2019山东“极客非凡雇主”的企业是:浪潮集团、神思电子、国信科技、海信集团、乾程集团;获得猎聘2019山东“多元非凡雇主”的企业是:雷沃阿波斯、银丰地产、国信集团、日照高新发展集团、歌尔股份;

获得猎聘2019山东“创新非凡雇主”的企业是:鲁花集团、海尔金控、威伯科WABCO、重汽集团、银丰生物;获得猎聘2019山东“变革非凡雇主”的企业是:山东旭辉银盛泰集团、潍坊银行、青岛青特置业有限公司、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好佳一生物乳业有限公司;获得猎聘2019山东“非凡HR团队”的是:中国电信山东分公司;获得猎聘2019山东“非凡贡献”的是:淄博高新区工委组织人事部。

据了解,猎聘“非凡雇主”诞生于2015年,由猎聘主办,北京大学市场与媒介研究中心全程指导和完成调查研究。猎聘“非凡雇主”颠覆了传统雇主评选以企业出身、名气、规模和历史等为主要考评指标的评选模式,倡导“Work Different(因不同,而非凡)”的核心理念,旨在发现那些致力于为员工实现价值、创造未来,对社会具有启发意义的非凡雇主。

2019“非凡雇主”全国巡演作为2019“非凡雇主”的重要配套活动,目前已在青岛、武汉、西安举行,未来将继续走进广州、成都、深圳、厦门、上海、北京、杭州、大连等城市,邀请专家分享真知灼见,揭晓各区域非凡雇主获奖企业名单。12月中旬,猎聘还将隆重举办“非凡之夜暨猎聘2019年度非凡雇主颁奖盛典”,重磅公布全国年度非凡雇主获奖企业。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琴

附:猎聘2019山东“非凡雇主”获奖企业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猎聘2019山东“极客非凡雇主”:浪潮集团、神思电子、国信科技、海信集团、乾程集团;

猎聘2019山东“多元非凡雇主”:雷沃阿波斯、银丰地产、国信集团、日照高新发展集团、歌尔股份;

猎聘2019山东“创新非凡雇主”:鲁花集团、海尔金控、威伯科WABCO、重汽集团、银丰生物;

猎聘2019山东“变革非凡雇主”:山东旭辉银盛泰集团、潍坊银行、青岛青特置业有限公司、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好佳一生物乳业有限公司;

猎聘2019山东“非凡HR团队”:中国电信山东分公司;

猎聘2019山东“非凡贡献”:淄博高新区工委组织人事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