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不用时光机 记者带你探秘未来零售!青岛这场展会有逛头(图)

核心提示: 2019年11月7日,第二十一届中国零售业博览会(CHINASHOP 2019)在山东青岛世界博览城开幕,展会为期三天。

2019年11月7日,第二十一届中国零售业博览会(CHINASHOP 2019)在山东青岛世界博览城开幕,展会为期三天。本届展会展览总面积达13万㎡,参展企业近900家,中国零售连锁百强企业,国内外优秀设施设备、IT技术龙头企业,国内外知名快消品企业,自有品牌生产代加工企业,海外商品以及地方特色商品等企业参展,共同探索零售业新趋势,见证行业智慧与创新。

展会现场

展会现场

八大主题展会

助力零售门店场景升级

11月7日上午,第二十一届中国零售业博览会开幕式举行,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理事会主席、监事会主席、创会会长、会长、副会长、监事会副主席、常务理事、理事代表、合作伙伴代表、展商代表等共同出席,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会长裴亮致辞。开幕式现场举行了2019年“CHINASHOP金翼奖”颁奖盛典,本届金翼奖围绕“消费者互动”、“供应链优化”、“商品表现力”、“零售场景营造”四大主题进行评选。

微信截图_20191107170245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会长裴亮致辞

微信截图_20191107170254

2019年“CHINASHOP金翼奖”颁奖盛典

记者了解到,展会在原有的中国高端零售品牌展、中国零售商用冷链展、零售展示道具及商业照明展、国际智能信息技术展、国际零售名优商品展、零售生鲜加工及商用厨房展六大主题展览基础上,新增了“商店设计及视觉营销展”与“智慧物流及供应链信息化展”,类别涵盖店铺设计方案、陈列配件、照明设备、装饰与视觉营销、供应链设施设备、系统解决方案等领域,推动零售门店场景不断改造升级。

微信图片_20191107171517

把“超市”搬进展会

5G+数据+健康生活

Hi-shop未来店亮相

记者看到,Hi-shop通过搭建还原实体门店,融合超前零售技术与解决方案,展示两到三年内即将落地实现的零售商业模式和技术产品。今年Hi-shop主题是“健康,5G,数据互联,未来,生活中心”,融合了AI、大数据等前沿技术,在近400平米的空间内,搭建了“健康驿站、文化消费、智慧店铺、社区超市、便民服务”五大场景。

微信截图_20191107170305

Hi-shop未来店

整个Hi-shop区域覆盖5G,各场景数据互通共享,通过小程序串联商品与服务,每个场景根据个人标签并通过人脸识别等技术,为参与者提供不同的互动体验。在智慧超脑中,可以实时观察到在各个消费场景中收集到的数据如何进行识别、分析、再次触达及再营销的过程和详情。

展会现场

展会现场

多场行业主题论坛

大咖云集共商零售行业发展 

据悉,2019年国际零售环境及广告展示大赛(大中华)颁奖盛典、第三届国际零售与营销论坛、“聚焦后场,解构零售生鲜背后的力量”论坛、CCFA零售业绿色运营交流研讨会、商超 4D 精细化运营沙龙、中日防损委员会交流沙龙、云南绿色食品国内市场开拓产销对接会 、展商品牌推荐会等多场会议活动同时举行,来自法国、巴西、日本、采购委的专场参观团现场走访,与国内零售企业共话行业趋势和先进理念,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截图_20191107170318

多场论坛活动举办

自1999年创办以来,CHINASHOP历经20年的发展,已成为中国零售业的年度盛会。展会此次选择青岛,不仅看重山东零售市场集群规模庞大等区位优势,也是看中山东半岛和山东地区的巨大潜力,进一步扩大山东与国内外零售品牌的交流合作。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