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你我身边的标准化| 青新高速月均营业额增长5.9% 感受下标准的力量

核心提示: 记者获悉,青岛市交通运输局系统开展了标准化建设工作,认真落实了“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标准化工作目标,取得阶段性成果。

记者获悉,青岛市交通运输局系统开展了标准化建设工作,认真落实了“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标准化工作目标,取得阶段性成果。

1

资料图

2016年以来,青岛市交通运输系统高标准开展标准化体制机制建设、顶层规划设计、技术标准体系搭建、管理信息化研究、机关政务管理规范编制等标准化工作,共计完成51类111小项标准化制修订工作任务。

青岛市交通运输行业各领域积极开展标准化建设工作,先后建立了标准化工作机制,相继成立标准化技术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标准化工作实施方案,组织行业重点企业开展标准化建设工作,指导企业以标准化手段进一步规范内部管理。

资料图

资料图

积极开展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养护标准化工作,制定发布包含路况检测与评定、养护标准设定与需求分析、养护方案比选、规划与计划编制4个关键环节的养护决策制度,并且开展基本建设项目计量支付程序标准化工作

在高速公路方面,发布实施《青岛市高速公路收费人员服务规范》等3项青岛市地方规范,其中《高速公路收费人员服务规范》成功升级国家级团体标准。在轨道交通方面,编制印发了《青岛市有轨电车运营企业考核办法》《青岛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疏散规范》《地铁运营服务管理规范》等标准规范,为青岛轨道交通的发展提供服务支撑。在城市公交方面,制定《公共汽电车线网设置和调整规则》、《“互联网+”青岛公交快车准入评价标准》等10余项地方标准规范。

黄岛服务区

 

黄岛服务区

 

记者了解到自高速公路服务区服务管理规范实施后,以青新高速平度服务区为例,月平均营业额较之前增长5.9%,青岛市境内共13对服务区,服务区规范实施,有利于服务区营业额增长,带动当地经济发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