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做生产线上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海信冰箱维修技术能手刘广齐

核心提示: 刘广齐已是年过半百的人了,仍然奋斗在生产一线,并且在下班后还会自觉进行半个小时左右的学习“充电”。

在海信冰箱,有这样一群默默无闻的工作者,他们兢兢业业、踏实肯干,就像一颗颗生产线上熠熠生辉、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科研精神,用真本领、真手艺、真技术诠释着海信冰箱的工匠品质,而海信冰箱维修班班长刘广齐,正是这其中的一员。

图片1

刘广齐,山东聊城人,2005年加入海信集团,加入海信集团至今,多次获得“优秀员工”荣誉,并连续多年被集团授予“海信技术能手”称号。当被问到他为什么加入海信这个大家庭时,刘广齐有些腼腆地告诉记者,他们家的家电全都是海信的,对这个品牌有信赖感,更有信念感,当时觉得能加入海信工作是一份荣誉。没成想,这一干就是十四年。

图片4

十四年间,从最初刚入行,啥也不懂,跟着老师傅们当学徒,到成为海信冰箱维修班班长,再到现在成长为海信集团首批高级技师之一,也是海信冰箱首屈一指的“维修大拿”。总之,在海信,刘广奇获得了成长,技术有了用武之地,也实现了自我价值,用刘广齐自个儿的话来说,就是“越干越爱干”。

“干维修更要搞技术”,刘广齐时常这样告诉别人。日常工作中,他们既要快速的修好故障机器,又要对一些技术难题进行记录、研究、攻坚克难。在日常工作中,遇见难以解决的技术难题总是常事,这时,刘广齐就会悉心做好记录,埋头钻研,实在解决不了,再找人请教。

图片2

常年积累的经验,练就了刘广齐的“火眼金睛”,加入海信至今,刘广齐凭借自己敏锐的观察力和善于沉下心来钻研的品质,参与到了数百项设备改善工作当中,其中许多项目,已经在并向公司范围内实现应用推广。

如今,刘广齐已是年过半百的人了,仍然奋斗在生产一线,并且在下班后还会自觉进行半个小时左右的学习“充电”。采访过程中时,还不时有学徒过来请教生产问题。刘广齐自己说,干维修搞技术是永远也学不完的,自己仍“时刻充满着危机感”,现在科技发展太快了,不学习,很快就要被淘汰,不停地往前走,正是人生的意义所在。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