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中秋佳节到 “萤火虫”志愿者点亮老人夕阳生活

9月11日,在中秋节来临之际,红岛巴士第一分公司“萤火虫”温暖相伴团队的志愿者来到位于李沧区的颐安敬老院,为居住在这里的老人提前送上节日的祝福,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让敬老院的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微信图片_20190912141747

“你们又来送好吃的了。”伴随着真诚灿烂的笑容和真挚的问候,志愿者们带着月饼、牛奶、水果等走进了敬老院,前脚刚踏入大门,就有眼尖的老人看到了志愿者,快步走上前来迎接他们。据敬老院的崔院长介绍,敬老院目前共有75位老人,其中有三位已年过百岁。志愿者随崔院长到3楼看望了最年长的老人李秀花,李秀花已经102岁了,看到志愿者,老人的脸上露出了迷茫的神情。“李阿姨,您不记得他们了,今年夏天的大西瓜就是他们送来的。”听到崔院长的话,李奶奶摆了摆手,“李阿姨上年纪了,记性时好时坏,但是身体状况还不错。”随后,志愿者们为老人送上月饼和水果,陪她拉了一会家常,询问了最近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87岁的周大爷是市离休干部,他是一年前来到颐安养老院的,“我年轻的时候也为青岛市的建设增砖添瓦,后来年纪大了不想麻烦儿女,就自个儿来养老院享清福了。”提到现在的居住环境,老人赞不绝口。“这里环境好、护工好、人也好,你们也经常来看望我们,陪我们聊天,感谢党,感谢政府,都想着我们。”看到老人的笑容,志愿者的心里深感欣慰,并承诺今后会时常抽空来看望他们。

微信图片_20190912141755

据了解,红岛巴士第一分公司“萤火虫”温暖相伴团队在2013年正式成立,成立的六年时间里,成员已经发展到了百余人、相较于普通的上门给老人送些米面之类的生活必需品,志愿者们发现,除了物质上的,老人更需要的是精神上的陪伴。因为“萤火虫”温暖相伴团队的志愿者们就在服务中心加入了陪聊、体检、理发等服务项目,团队组织的活动也得到了社会力量的帮助,部分体检中心专门安排体检医师一起参加活动,受到了这些独居老人及敬老院老人的热烈欢迎。“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也是我们应尽的社会责任。空闲的时间里,我们和这里的老人们聊聊天,说说话,他们开心,我们心里也踏实。 ”志愿者潘秀国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