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好几个人路遇老人摔倒都不敢扶,这时候,又是公交车司机上前了……

9月6日中午12时许,城阳巴士943路公交车司机吴绍爱行驶至正阳路进小北曲站时,发现前方有一个人躺在在马路边上,旁边站着两名束手无措的路人。

吴绍爱立即停车跟车内乘客打了声招呼,下车奔了过去。此时老人右侧身体别着胳膊躺在地面上,老人年约80岁,脸上全是血,正在痛苦的呻吟。“大爷,你怎么了?”吴绍爱着急的问道,说罢准备将老人扶起来。此时,旁边站着的两名路人急忙说“师傅,别动,”两名路人急忙劝阻道“这老人躺了有一会了,路过的人都不敢扶,我们也不敢扶,但我帮忙叫救护车了。”“不行啊,老人身体压着胳膊,脸上又在流血,这样拖下去会让伤势加重的,我学过“第一响应人”的急救,我有把握,这事我不怕。”说罢,吴绍爱问询老人身体状况,在路人的帮助下把老人扶起依靠在台阶处,又用自己随身携带的卫生纸帮老人擦掉脸上的血。

车载监控拍下吴绍爱在搀扶老人。

车载监控拍下吴绍爱在搀扶老人。

老人告诉吴绍爱,临过节了,自己出来买点东西,结果下台阶的时候不慎摔倒,身体现在很痛,路过好多人了,结果没人敢扶他。老人对吴绍爱的帮助再三感谢。在征得老人同意后,吴绍爱帮助老人联系了家人。5分钟后,救护车赶到,吴绍爱协助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120车拉走后,又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继续运行。(来源:城阳巴士第三分公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卓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