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想感受宁静的农场生活?来看看这位崂山人打造的“世外桃源”

核心提示: 走进崂山区王哥庄老井润生态农场,柿子挂满枝头,山鸡散落在农场的角落,茶垅修剪整齐,茶树萌发出簇簇新芽,这些精工巧夺的设计者就是农场场主刘雪艳。

 

微信图片_20190902195445

 

微信图片_20190902195439

走进崂山区王哥庄老井润生态农场,柿子挂满枝头,山鸡散落在农场的角落,茶垅修剪整齐,茶树萌发出簇簇新芽,这些精工巧夺的设计者就是农场场主刘雪艳。

2014年,刘雪艳和丈夫孙瑃珖结束了在上海多年的打拼生活,回到了家乡崂山区晓望村,开启了自己从事茶叶种植加工销售、果树种植及餐饮住宿的创业生活。刘雪艳说:“当时就想,在自己的地盘,喜欢什么,就干点什么,随心所欲的感觉自然是特别好。”就拿整个农场的规划,就来自刘雪艳儿时的喜欢。

创业之初,刘雪艳有10亩茶园,靠出售茶叶鲜叶为生。为了提高茶叶的附加值,刘雪艳对茶园实行标准化管理,同时,购买了炒茶设备,实现了产销一体化,年销售茶叶5000斤,既提高了茶品品质,又提高了收入。茶叶生产有淡旺季,刘雪艳把夏季茶树生长出的老叶做深加工,这些老叶经过晾晒、烘干,制成枕头内芯,做起了健脑、安眠的茶枕,深受顾客欢迎。

种植茶树比较单一,农场内容也不够丰富,刘雪艳夫妻就琢磨在园子里搞种植起柿子、桃子和樱桃树等。其中,改良嫁接优良水果柿子树600余棵,年产1万余斤这种水果柿子成熟后不用脱,可随摘谁吃,口味甜、脆,芳香回味。“现在吃起柿子是一种享受,刚开始,为了将柿子树改造成口感更佳的水果柿子,这嫁接活就真是挺让人操心的。”刘雪艳说。

去年12月,一位孕妇的丈夫来敲门,说老婆吃过您家的柿子,怀孕后反应厉害,就想吃您这的柿子。刘雪艳把自己准备春节招待客人的5斤柿子都给了这位客人。现在,农场里柿子、桃子、樱桃和杏树接力结果,一年四季火红挂满枝,果实累累。

来观光、采摘的市民反应,游玩完了,附近没有吃饭的地方。刘雪艳和老公漫步在园子里,出了初步方案。院内许多农耕时代的生产生活用具,被她收拾后,放到了合适的地方;园子里的三口老井也进行了修缮,井口砌以青砖,上方架起辘轳;昔日喂养牲畜的石槽,几扇已经磨平了棱角的石磨,都放在了吸引人的角落。以往存放拖拉机的机房,简单吊起顶子,粉刷墙面,支起木板成桌子,在农场内开起了农家灶台宴。菜谱也是自产的:槐花饼、炸崂山茶、山泉水炖山鸡、餐厅更是别具一格,墙壁上垂挂的玉米穗和辣椒串,与餐桌上自产的瓜果、蔬菜一起,充满了乡野情趣。

有位顾客来过之后写到:要离开了,望着这个只住过一晚的农场,心中竟然生出一种难舍之情:老井润,我会再来的,再来体验你那世外桃源般的宁静,再来感受你那家一样的温馨……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通讯员 修江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