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衣服上反映的心理

核心提示: 科普心理健康 搭建援助平台 情感、婚姻、人际、成长、女性、亲子。

众所周知,心理学是能够从我们的表情动作或者是一个眼神就能够知道我们的心理活动,但是,心理学能不能从其他的方面看出我们在想什么,读出我们的心理?其实是可以的,心理学的做法中就有一个通过衣服来了解人们的方法。

1.喜欢穿简单朴素衣服的人

这种穿衣风格的人,性格比较沉着、稳重,为人比较真诚和热情。这种人在工作、学习和生活当中,比较实干、好学,而且能够做到客观和理智。但是如果过分朴素就不太好了,那样的话就表明这个人缺乏主体意识,软弱而容易屈服于别人。

2.喜欢穿单一色调服装的人

喜欢穿单一色调服装的人,比较正直、刚强,理性思维要优于感性思维。

3.喜欢穿淡色便服的人

具有这种穿衣喜好的人,多为比较活泼、健谈的人,并且喜欢结交朋友。

4.喜欢穿深色衣服的人

喜欢穿深色衣服的人,性格十分稳重,显得城府很深,一般比较沉默,凡事深谋远虑,常会有一些意外之举,让人捉摸不定。

5.喜欢穿式样、花色与众不同的衣服的人   这种人喜欢穿式样繁杂、五颜六色、花里胡哨的衣服,多是虚荣心比较强、爱表现自己而又乐于炫耀的人,他们任性甚至还有些飞扬跋扈。    6.喜欢穿过于华丽衣服的人   具有此种穿衣喜好的人,多为具有很强的虚荣心和自我表现欲、金钱欲的人。    7.喜欢穿流行时装的人   这种穿衣喜好的人,最大的特点就是没有主见,不知道自己有什么样的审美观。他们多情绪不稳定,容易见异思迁。    8.不跟着流行走的人   喜欢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服装而不跟着流行走的人,一般是独立性比较强,有果断决策力的人。   9.喜爱穿同一款式的人   这种人性格大多比较直率和爽朗,他们有很强的自信心,且爱憎分明。他们的优点是行事果断,显得十分干脆利落,言必信,行必果。同时他们也有缺点,那就是清高自傲,自我意识比较浓,常常自以为是。    10.喜欢穿短袖衬衫的人   此类人性格一般放荡不羁,但为人却十分随和、亲切。他们热衷于享受,凡事率性而为,不墨守成规,喜欢有所创新和突破;自主意识比较强,常常是以个人的好恶来评判一切。他们虽然看起来有点表里不一,但实际上思维还是比较缜密的,而且任何时候都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所以他们能够做到三思而后行,不至于任性妄为,酿出大错。

11.喜欢穿长袖衣服的人   此种类型的人大多比较传统和保守,为人处世循规蹈矩,不敢有所创新。他们的冒险意识在某一方面来讲是比较缺乏的,但他们又喜爱争名逐利,人生理想定得也很高。这类人最大的优点就是适应能力比较强,这得益于其循规蹈矩的为人处世原则,把他们任意放在哪一个地方,他们都能迅速地融入其中,所以他们通常会营造出较好的人际氛围。他们很重视自己在他人心目中的形象,希望得到注意、尊重和赞赏,因而在衣着打扮、言谈举止等各个方面总是严格地要求自己。      12.喜爱宽松自然的打扮   这种不讲究剪裁合身、款式入时衣着的人,多是内向型的。他们常常以自我为中心,不能走进其他人的生活圈子。他们有时候也想和别人交往,但在与人交往中,又总会出现许多不和谐的地方,所以到最后还是以失败而告终。他们多半没有什么朋友,可一旦有,就会是非常要好的。他们的性格中害羞、胆怯的成分比较多,不太喜欢主动接近别人,也不易被人接近。一般来说,他们对团体活动是没有兴趣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