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全国股转公司强化监管

核心提示: 你不理财,财不理你,且看青岛小财女辛辣解读财经新闻。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下称全国股转公司)已对因未披露2018年年报将被强制摘牌的330家公司中的249家公司做出摘牌决定,剩余81家公司将在遗留事项处理完毕后,分批次实施强制摘牌。同时全国股转公司将强化监管威慑,对于涉嫌“坐等强摘”且重大违法违规的,将向证监会移送违规线索。

全国股转公司新闻发言人表示,披露定期报告是挂牌公司应当履行的基本义务。对这些“问题”公司进行出清,有利于净化市场运行环境,同时为下一步深化新三板发行、交易、投资者适当性管理、信息披露和监管等各方面的改革筑牢基础。

新闻发言人表示,因未披露2018年年报而被强制摘牌的330家公司,整体质地堪忧。从经营情况来看,六成以上公司为亏损状态,且四成以上的公司为亏损逐年加剧。

从市场认可度来看,近四成的公司在二级市场未发生过交易或成交额很低,五成以上公司自挂牌以来没有进行过发行融资。

从违规情况来看,被强制摘牌的公司,公司内部控制失效、治理严重失序情况普遍。数据显示,这些公司合计被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全国股转公司处罚584次。

从行业分布来看,八成以上被强制摘牌的公司属于落后产业,具有高投入、高消耗、低效益的特点,存在产能过剩、被市场淘汰的趋势。

新闻发言人表示,下一步全国股转公司将通过加强制度约束、强化事前监管并加强监管协作等方式,进一步加强新三板市场投资者保护。

一是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制度约束。除对《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股票终止挂牌实施细则》不断进行完善外,全国股转公司正在制定公司治理相关规则,将进一步强化对挂牌公司的规范要求。

二是进一步强化事前监管,压实监管责任。同时,对于涉嫌“坐等强摘”且重大违法违规的,全国股转公司将向中国证监会移送违规线索。

三是加强监管协作,多渠道保护投资者权益。下一步,全国股转公司将一方面继续深化与各机构的沟通协作;另一方面引入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等更多专业机构为投资者提供相应服务。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