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这活动对大学生有点“狠”!听说要让他们“零元闯中国”

核心提示: 本届“零元中国行”以挑战无悔青春,零元行走中国为主题,让大批的青年大学生走出校外,在游历祖国大好河山的过程中,锻炼个人社会实践、沟通和交际能力,在完成每项生存挑战任务的同时,体验社会中的人生百味。

WechatIMG1

WechatIMG7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今日(7月20日)上午9点半,“山东省大学生第六届零元中国行”活动在青岛卓越大融城开幕。本届“零元中国行”以挑战无悔青春,零元行走中国为主题,让大批的青年大学生走出校外,在游历祖国大好河山的过程中,锻炼个人社会实践、沟通和交际能力,在完成每项生存挑战任务的同时,体验社会中的人生百味。据悉,活动将依次在青岛、南昌、厦门三个城市举办,将持续至7月26日。

WechatIMG4

今年的“零元中国行”时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与五四运动100周年。青年学生们在开幕仪式上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共同唱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歌。据悉,此次活动将弘扬和发展“独立、自强、团结、创新”精神,让每一位大学生走出校园,通过自己的努力切身体验社会,培养团队合作精神,享受自我挑战和生存挑战的乐趣。

WechatIMG8

随着当代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化,素质教育逐渐成为时代的热点,注重考察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关注学生成长过程,发掘学生潜能,这对学校美育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学校要与时俱进,对美育的内容和形式进行相应的调整。举办第六届零元中国行,是深化青岛美育双创工作的具体体现,是青岛凝练优势资源,加强校企融合,注重人才培养和积累,提升人才竞争力的有力举措,为青岛市实施“富强青岛”战略注入新鲜血液,提供有力支持。(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