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历史题材《古田军号》定档8.1

核心提示: 把电影当美食,带你钻进胶片,品尝电影中的人生百味。

为纪念古田会议召开90周年,由陈力导演执导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古田军号》将于8月1日全国公映。今日,影片公布“军号嘹亮”版海报并宣布定档。影片由八一电影制片厂、福建电影制片厂有限公司、河北广电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湖北长江电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出品,八一电影制片厂著名导演陈力执导,将镜头对准了1929年古田会议召开前的那一段历史。

在今日片方曝光的“军号嘹亮”版海报中,一支军号在飘舞的红旗映衬下格外醒目,在军号后方星星点点的火光,寓意星星之火可呈燎原之势。

电影中毛泽东饰演者王仁君、陈毅饰演者刘智扬、林彪饰演者张一山等青年演员均首次出演革命伟人,全心投入呈现青年革命者不凡气度。而此前已经诠释过诸多经典角色的王志飞与演员胡兵,此次也突破自我,分别饰演重要角色朱德、刘安恭。此外,电影还特别邀请到表演艺术家孙维民与李幼斌出演,两位老戏骨在影片中化身闽西百姓,演绎战乱中的黎民之苦与民众觉醒,他们娴熟的演技也是影片一大看点。“红色男团”集结并在导演陈力的执导下将为1929年发生在古田的这段激荡历史赋予更多新时代的解读。

《古田军号》导演陈力作为国家一级导演,从影数十年,与红色主旋律结下不解之缘,她此前执导的《血战湘江》《海棠依旧》《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等作品均得到专家和观众的一致称赞。“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是陈力导演一直以来的坚守。她也把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提高质量当作文艺工作者的生命线。这一次她执导的《古田军号》,历经8年时间悉心打磨。导演陈力携主创多次深入闽西革命老区,采访当地百姓,力求还原当年历史。这样原景乡音的熏陶与沉浸,也让影片在呈现上更加丰满立体,更具有历史和艺术内涵。

在此前成功召开的“古田再出发—电影《古田军号》研讨会”上,导演曾表示“《古田军号》是一部与历史深情对望的电影”。影片用跨越90年时空的艺术表达,以一个红军小号手后代的视角,讲述了1929年红四军到达闽西后那段鲜为人知的峥嵘岁月。这种“古今对望”、将历史融入新时代语境的表现形式,是革命史诗影片在艺术表达上的大胆创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