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今年浒苔晚到10天!青岛重点海域55公里已设拦截网

核心提示: 7月4日,青岛市海洋大型藻类灾害专项应急指挥部发布今年浒苔灾害应对情况及浒苔处置工作情况。今年浒苔在青岛近海海域的爆发比往年大约晚了十天左右,目前全市完成重点海域55公里拦截网设置工作。

7月4日,青岛市海洋大型藻类灾害专项应急指挥部发布今年浒苔灾害应对情况及浒苔处置工作情况。今年浒苔在青岛近海海域的爆发比往年大约晚了十天左右,目前全市完成重点海域55公里拦截网设置工作。

5月14日,青岛市海洋大型藻类灾害专项应急指挥部召开2019年全市浒苔处置工作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浒苔处置工作,组织开展浒苔打捞船遴选检验、临时处置场地保障、无害化处置等前期准备工作。并启动应急指挥体制,开展浒苔监测预警。建立了“空、天、海、陆”四位一体的监视监测体系,开展浒苔监测预警预报,组织近岸海域巡航巡视,建立近岸浒苔岸上巡查制度,利用海域动态监视监控系统实时监控浒苔分布情况。目前黄海浒苔分布面积约48190平方公里,覆盖面积约464平方公里。其中,青岛管辖海域分布面积约8995平方公里,覆盖面积约109平方公里。

据青岛市海洋发展局工作人员介绍,设置“三道防线”全面部署做好浒苔应急处置准备:一是海上打捞浒苔线。6月10日前,共从相关区市抽调80艘大马力打捞船、20艘机动打捞小船组成市级打捞船队,同时组建由160艘打捞船组成的预备打捞船队。此外,相关区市也组建了各自打捞船队及预备船队。二是重点海域拦截线。6月10日前全市完成重点海域55公里拦截网设置工作,其中市南区13公里、崂山区8公里、西海岸新区20公里、即墨区14公里。三是浅海与岸边清理线。6月14日陆域工作组完成人员、车辆、压榨机械、压榨点、处置点等准备工作,其中,市南区压榨点1处、处置点1处;崂山区压榨点1处,处置点1处(与市南区共用);西海岸新区处置点2处;即墨区处置点1处。

6月17日,市海洋大型藻类灾害专项应急指挥部启动海洋大型藻类灾害蓝色预警(IV级),并同步启动应急响应,组织开展浒苔清理处置。6月26日至7月3日,全市累计出船873艘次,打捞浒苔约32832吨。这期间全市累计出动人员5215人次,车辆717.5车次、机械595台班,清理浒苔5258.2吨。截至目前,青岛海大生物胶州浒苔无害化处置基地累计处置浒苔约22277.7吨;陆域处置场地累计处置浒苔约2988吨。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