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大活动点缀七月!“时尚青岛”迎来柔道、跆拳道月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7-04 17:09  

微信图片_20190704170047

今天,由中国柔道协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柔道项目社会俱乐部预赛在青岛三十九中学(城阳校区)落下帷幕,预示着“时尚青岛——柔道、跆拳道月” 相关赛事活动相继展开。

中国柔道协会主办的首届全国柔道退役运动员公开赛和全国道馆俱乐部柔道锦标赛也将相继在青岛三十九中学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柔道高手在青岛一较高下。两场比赛之后,中国柔道协会举办的2019年第二期全国大众柔道教练员培训班和中国柔道协会段位、级位考试也将在青岛三十九中学展开。

微信图片_20190704170042

据青岛市柔道协会办公室主任宋超介绍,全国道馆俱乐部柔道锦标赛是面向全国柔道馆报名,公开组前三名者可申请国家一级运动员资格。大众柔道教练员培训班是中国柔道协会非常重视的培训班,其目的是为规范大众柔道市场和大众教练员队伍,让大众柔道更为持久、健康、有序地发展。首届退役运动员比赛也有诸多名将参加,世界冠军刘霞及1988年韩国汉城奥运会女子柔道表演银牌得主刘桂珠、2004年雅典奥运会铜牌秦东亚、世界杯柔道冠军何红梅以及青岛国家队退役陪练选手王华、胡李宁、刘磊磊等都将出战。

7月17日至7月21日,青岛市柔道协会、青岛市跆拳道运动协会将举办“晨光杯”第十九届中国青岛国际柔道公开赛暨第三届中国青岛国际学生柔道公开赛、“崂山矿泉水杯”第六届青岛沙滩柔道赛和“润天丰杯”第三届青岛国际沙滩跆拳道公开赛,报名于6月30日已截止,学生公开赛报名人数为300余名、青岛沙滩柔道赛报名人数300余名,青岛国际沙滩跆拳道公开赛报名人数500余名。青岛国际沙滩跆拳道公开赛将进行个人品势、师徒组品势、亲子组品势和跆拳道舞的比赛,还有马来西亚队和韩国队报名参赛,这是青岛国际沙滩跆拳道公开赛首次有国际队伍报名参赛。

微信图片_20190704170050

除此之外,2019年中国柔道协会推广的柔道教育中国行活动也将在沙滩赛开幕式中进行,日本著名柔道家柏崎克彦、新加坡柔道专家周毅雄等均参加中国行活动。青岛39中徐殿平柔道馆、中国海洋大学刘霞柔道馆、沧海路小学、中日友好青岛柔道馆小学员也将进行柔道表演。

青岛沙滩柔道赛从2014年首届举办至今已是第6个年头。沙滩柔道创始人徐殿平教练表示,“青岛柔道从沙滩起家,历经30多年发展,竞技柔道小有成绩。青岛柔道不忘初心,遵循李昌安老省长的教诲——‘育人,育德,育技,从沙滩走向世界’,首创沙滩柔道运动,不仅是将沙滩柔道精神传承下去,也为推动整个柔道运动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青岛是我国优秀的旅游城市,对于沙滩柔道、沙滩跆拳道运动来说,青岛沙滩柔道赛和青岛国际沙滩跆拳道公开赛的举办是个推广普及的良好时机,比赛场地设在青岛第三海水浴场,不收门票不设围栏,其目的是让前来海水浴场的市民和外地游客能近距离的观赏和了解这项运动,鼓励全民都能参与其中,身临其境的感受青岛的多样,讲好“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青岛故事。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