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2019《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出炉!海创汇品牌价值位居行业首位

核心提示: 6月26日,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发布了2019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海创汇成功入榜,品牌价值居创业孵化、创业加速领域首位。

6月26日,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发布了2019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海创汇成功入榜,品牌价值居创业孵化、创业加速领域首位。

微信图片_20190626210957

世界品牌实验室是一家国际化、专业性的品牌研究机构,全资附属于全球领先的战略咨询公司世界企业家集团,专家和顾问来自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世界顶级学府。此前,世界品牌实验室于2004至2018年成功发布了十五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十三届《亚洲品牌500强》和十四届《世界品牌500强》等系列品牌研究报告。其发布的品牌案例更是在中国掀起了一场企业界树立品牌意识的风暴。

首次进入《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对海创汇而言,可以认为具有从“0到1”的历史意义。从品牌价值的维度看,海创汇正式进入了一个品牌价值的增值期,其对于全社会创业资源的配置能力已获得行业认可。

而从品牌属性上看,海创汇作为一个创客孵化加速平台,它不但要使自身发展,还要帮助平台上的创业者成功。在这个背景下,海创汇品牌价值的持续提升显得尤为可贵。

彼得·蒂尔在《从0到1》一书中强调,不要深陷竞争,而要研究如何避开竞争。这其实就是希望探索一种全新的商业模式,以代替传统的商业“价格战”。

而海创汇的模式恰恰就是商业模式的一种“新出路”,其立足于物联网思维,以增值分享为核心利益点。在大企业平台上构建共创共赢的创业雨林生态,为解决大企业创新创业难题提供了全新路径。在这个过程中,海创汇率先将平台开放,吸引着内部和外部的全球一流创业资源涌入,从而激活企业创新活力,最终实现“先让大企业变小,再让小企业变大”的二次创业过程。

如今,在海创汇平台上,既有雷神科技、小帅影院、生物医疗小微等创业团队完成了内部孵化,也有易冲无线、普宙无人机、涂鸦智能等一批社会创业团队成功完成外部加速。据统计,海创汇平台目前已吸引创业项目3000多个。其中300多个项目入孵,总估值700多亿,包括2个上市公司、2个独角兽、4个准独角兽、12个瞪羚企业。

本次评选专家首次给予一个生态创业孵化加速平台如此高的品牌估值,佐证了这个时代品牌价值正发生前所未有的变化:从工业化时代的产品名优品牌,到互联网时代的平台品牌,再到物联网时代的生态品牌。品牌价值正随着商业模式的迭代而演进。

海创汇的品牌增值在于化身为一个创业的热带雨林,让所有创业资源都共生于生态圈内相互碰撞演进。在这种模式下,海创汇一方面将“价格战”改变为“价值战”,不断实现自身的平台价值;另一方面则让商业竞争变为共创共赢,用自身创业土壤为创客赋能,同时也享受创业公司成长后的反哺驱动。其将创业创新视为一种具有持续性的共创模式,而不是追逐短期的盈利目标,并最终希望探索出一个具有物联网属性的共创共赢生态圈。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