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价值的一串“字母” 安特托昆博当选NBA常规赛MVP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6-26 11:17  

“字母哥”安特托昆博是当今 NBA年青一代的最杰出代表之一。新华社发

本报6月25日讯 25日上午,NBA赛季颁奖典礼落下帷幕。雄鹿球星“字母哥”扬尼斯·安特托昆博击败休斯敦火箭的当家球星詹姆斯·哈登,当选常规赛MVP,戈贝尔蝉联最佳防守球员,东契奇获得最佳新秀奖。

本赛季常规赛,字母哥场均得到27.7分、12.5篮板以及5.9次助攻,帮助雄鹿取得60胜22负的联盟第一战绩。季后赛中,雄鹿分别击败活塞和凯尔特人闯入东部决赛,但最终2比4不敌猛龙遭到淘汰。

这是字母哥生涯首次获得常规赛MVP,登台领奖的他也流下了热泪。 “我要感谢我的爸爸(已故)。两年前,我就立志要成为联盟最出色的球员,每一次我走上球馆我就会想起爸爸,他一直在我脑海中激励着我。 ”

在年度防守球员的争夺中,爵士球员鲁迪·戈贝尔连续第二年当选。跟戈贝尔竞争这个奖项的有雄鹿前锋安特托昆博和雷霆前锋保罗·乔治,最终他脱颖而出。

戈贝尔一直被认为是全联盟最顶尖的防守中锋之一,上赛季他场均能为爵士得到15.9分12.9个篮板2.3盖帽,法国中锋也成为史上第10位多次赢下年度防守球员的球星,上一个完成这一成就的还是猛龙球星科怀·伦纳德。

独行侠球员东契奇以压倒性的优势击败特雷·杨夺得最佳新秀。本赛季他场均获得21.2分7.8个篮板6.0次助攻1.1次抢断,投篮命中率42.7%,其中8场得分30+,8场收获三双。

本赛季带领雄鹿打出60胜22负常规赛战绩的迈克·布登霍尔泽成功当选最佳教练奖;最佳第六人则由快船球员路易斯·威廉姆斯获得;猛龙队的帕斯卡尔·西亚卡姆摘得最快进步球员奖。

除此之外终身成就奖的归属也备受外界关注,魔术师约翰逊&拉里·伯德两位名人堂成员成功当选。事实上,一个月前NBA官方就已经宣布两人获得终身成就奖的消息。 (钟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