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张瑞敏、黄克兴...这些大咖都来了!正和岛创变者年会亮点看这

核心提示: 6月21日,2019正和岛创变者年会暨千企助力青岛(半岛)发展行在青岛开幕。

6月21日,2019正和岛创变者年会暨千企助力青岛(半岛)发展行在青岛开幕。本次会议聚焦正和岛上领袖企业家以及商界创变者们的关注,围绕“创变者:新时代追梦人”主题,交流思想、分享经验,共商合作大计,促进青岛(半岛)经济的发展,助力山东区域经济的壮大。

开幕式

开幕式

王清宪发出邀请!期待更多企业家加入青岛

据悉,本次会议由青岛市人民政府、正和岛联合主办,青岛西海岸新区、正和岛山东岛邻机构承办,青岛西海岸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正和岛全国各岛邻机构、正和岛全国各部落协办的企业家盛会。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青岛市委副书记、青岛市市长孟凡利出席开幕式。

微信图片_20190621173320

王清宪

时间坐标回调到改革开放初期的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彼时的青岛凭借雄厚的基础和锐意进取的改革精神,提出打造品牌之都的口号,海尔、海信、青岛啤酒、双星等一大批轻工业企业迅速成为了带动青岛高速发展的引擎,以轻工业为主的“五朵金花”也成为青岛对外的一张靓丽名片。如今的青岛更是被寄予了新时代的更高使命,以积极的姿态、昂扬的斗志立志打造面向世界开放发展的桥头堡,打造长江以北地区国家纵深开放的新的重要战略支点。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出席大会并发出邀请,“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青岛热诚地期待更多企业家加入青岛”。

张瑞敏放出干货!创世界级物联网模式 

演讲环节中,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正和岛首席经济学家、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王林,正和岛四川岛邻机构主席、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LKK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董事长贾伟,正和岛山东岛邻机构主席、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德翔等重量级嘉宾悉数登台,分享他们对企业家群体时代姿态的真知灼见与独特思考。

微信截图_20190621174138

张瑞敏

值得一提的是,张瑞敏做了主题演讲《创世界级物联网模式》。他表示,中国的企业过去没有自己的管理模式, 主要都是学外国的,学西方的,按照西方的管理思想来做。然而经典的管理模式在互联网时代已经被颠覆了,再照搬照抄肯定不行。目前世界处在物联网时代,但是物联网的模式还没有建立。互联网和传统经济一样,与用户之间、顾客之间还是交易的关系。物联网主要特点是人工智能,人工智能带来的最大的不同是,物联网与用户是交互的关系,是满足用户的体验。“海尔希望能成为第一个创立世界级物联网模式的企业。因此,海尔提出以人单合一来颠覆经典管理模式,人就是员工,单就是用户需求。所谓人单合一,就是把员工和用户的需求联系在一起。”

多场活动精彩纷呈!228家企业计划在青布局

据了解,大会共设置了创新技术展、企业走访、西海岸投资考察、创变者主题论坛、山东半岛五城市与企业家面对面、正和塾夜话、海客圈见面会、青岛和深圳企业家双城对话、创变者分论坛、创变之星演讲、啤酒之夜等精彩纷呈的环节和活动。利用正和岛创变者年会平台,“山东半岛五城市与企业家面对面”系列政企对接活动于6月21日下午开场,多场“一对一”洽谈活动同时举行。青岛、烟台、潍坊、威海、日照的市政府领导与2000+企业家面对面,就一些领域合作展开深入交流。

据悉,企业重点投资项目协调对接同时,在前期筹备中,通过行业筛选、系统推介、意向收集等,共对接到重点投资项目22个(其中世界/中国500强企业7家、上市公司6家),另外,还有228家企业计划未来3年在青岛布局或扩大投资。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