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传说中年度最美纪录电影要上映了

核心提示: 把电影当美食,带你钻进胶片,品尝电影中的人生百味。

全国艺联今年推出了“艺术人生”系列电影。在《波希米亚狂想曲》开篇之后,迎来的是描写皇后乐队的女神卡拉斯的《卡拉斯:为爱而声》这部2018年最美音乐传记片,即将在5月31日起在全国艺联专线上映。影片完全采用玛丽亚·卡拉斯第一人称视角,用大量从未面世过的珍贵影像和写给闺蜜的书信,来讲述她跌宕起伏的传奇一生。  

这部电影能被评为年度最美,也因其聚焦的人物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舞台上最美的女人”。她扮演的茶花女如此惊艳,以至于同时代的名伶伊丽莎白·舒瓦兹科芙在看过卡拉斯的表演后,不再扮演同一角色,因为自觉无法超越。

在1950年代到1960年代前半,卡拉斯是歌剧舞台的绝对王者。因她个人太有魅力,成为了全球性的巨星。在欧洲、美国和后来的日本,无论她所到何处,媒体的闪光灯都无法停歇。

她的影像所标志的1950年代的时尚美人形象,直接就是典雅高贵的定义。这些影像也凝聚了Biki、Pucci,包括后来的Fendi和Yves Saint Laurent的优雅时光。

1961年奥黛丽·赫本在《蒂凡尼的早餐》里的经典造型(直接翻版卡拉斯),也再现了卡拉斯对当时时尚的绝对影响力。

卡拉斯在舞台上的形象在今天仍然是众多品牌高端定制礼服的灵感,Valentino在2014年就以卡拉斯在电影《美狄亚》中的形象为灵感做了系列设计。2018年又再次以卡拉斯经典的高髻配露肩掐腰宽摆长裙的经典舞台形象为灵感依托,推出了当年秋季高级定制系列。

圣罗兰1960年代开始在时尚界展露其天才,他一生挚爱卡拉斯,评价她为:“天后中的天后、皇后、女神、女巫、魔术师,简而言之,就是天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