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首映 > 正文

电影《血鲨》探班时间到!方力申竟把青岛比作香港的……

核心提示: 方力申把青岛比作香港的浅水湾、西贡一带,他表示,这是自己首次来青岛拍戏,美丽的海边风光以及闲适的生活方式让他心情愉悦,但对青岛印象最深的还是6月的水温,“水温只有13度,泡在水里拍戏着实酸爽。”

WechatIMG2818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近日,由90后导演王栎昂执导,方力申、周韦彤等主演的电影《血鲨》正在青岛热拍。今日(5月14日),影片在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某游泳馆内首次开放媒体探班,主创、演员悉数到场,互动不断,分享拍摄趣事。现场,方力申把青岛比作香港的浅水湾、西贡一带,他表示,这是自己首次来青岛拍戏,美丽的海边风光以及闲适的生活方式让他心情愉悦,但对青岛印象最深的还是6月的水温,“水温只有13度,泡在水里拍戏着实酸爽。”

据悉,影片讲述了游泳运动员明煦阳(方力申 饰)在海洋乐园遭遇意外,虽然通过生物技术治愈腿伤,但始终无法摆脱水和鲨鱼的心理阴影。六年后,他和教授姚琳为收集海洋生物基因重回故地,却不料陷入负责人秦启光设计的一场有关血鲨的巨大阴谋中。惊心动魄的人鲨对决一触即发,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他们也将为无度的贪婪付出代价。

WechatIMG2815

方力申

“未知性”吸引方力申

“我拍过很多恐怖片、惊悚片,但相比之下我更害怕鲨鱼。”方力申在谈及影片时告诉记者,自己接拍《血鲨》最大的原因在于其的未知性,“据我所知,国内目前没有讲鲨鱼的灾难片,首先在题材上它就极具刺激性和挑战性。”在方力申看来,鲨鱼不同于一般的动物题材电影,它的可控性几乎为零,因此影片在拍摄过程中是完全没有实物的,这需要演员很大的幻想空间,“这是我至今拍摄过最未知的电影,很期待成片的效果。”

WechatIMG2816

王栎昂

重要戏份都在青岛拍

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鲨鱼题材灾难片,影片的拍摄难度自然不容小觑。现场,导演王栎昂直言,“小孩”“动物”“水”三个元素是最难拍摄的,而《血鲨》就占了俩。“太难控制了。”王栎昂说,青岛的水温偏低,同时潮涨潮落时间不固定,这也给拍摄带来了一些难度。不过青岛迷人的风光、完善的影视服务配套设施以及政府扶持政策在国内极具竞争力,这也是他在考察了很多城市最终将全篇重头戏选择在青岛拍摄的原因。

WechatIMG2817

周韦彤

周韦彤方力申“组CP”

现场,一袭红色长裙、身材高挑的周韦彤分外吸睛。据悉,她与方力申将串起片中唯一的感情线。谈及影片,周韦彤表示,影片除了鲨鱼题材非常吸引人外,片中层层递进的感情戏也很暖心。“两个人的感情线是在紧张的剧情中慢慢推进的,从陌生到熟悉再到相爱,相信会戳中观众泪点。”

据悉,《血鲨》计划于今年10月登陆全国院线。(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