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中国发现首例白化大熊猫

核心提示: 海外奇闻趣事,看这里!

照片里一只白色的大熊猫幼崽在茂密的竹林里玩耍,这是中国首次发现患白化病的大熊猫。

这幅画面并不是由人类肉眼捕捉到的,而是由红外线照相机在熊猫进入到感应范围内时捕捉到的。我们很庆幸拍到了这些照片,它向世界展示了这些令人难以置信的、十分稀有的生物,我们估计它还只是1到2岁的幼崽。

上周末,中国四川省卧龙国家自然保护区的官员们公布了这张大熊猫的照片,他们表示,这张照片是4月中旬在野生动物活动区域的监控照相机拍摄的。

白化病是一种发生在人类和动物身上的罕见遗传疾病,这种病有破坏皮肤黑色素沉淀的能力。虽然缺乏黑色素通常会使白化病病人更容易遭受太阳的直接辐射,并会造成视力问题,但这似乎对栖息地里患白化病的幼崽没有太大的影响,也希望白化病不会影响这只熊猫的繁殖能力。

动物学家表示,这只熊猫看起来很强壮,步伐也很稳健,这表明白化病可能没有影响它的正常生活。

根据自然保护区的说法,这只熊猫是在海拔2000米的自然保护区被拍到的。新的照相机将会被安装到该地区,以加强对这个小家伙的追踪——它在学术意义上十分重要,因为在此之前从来没有过全白的大熊猫的记录。

虽然还不能确认这只熊猫的性别,但这张照片确实显示了这只熊猫拥有白化病特有的红色眼睛,还有华丽的全白毛发,这使它在自然保护区的其他居民中显得独一无二。目前野生大熊猫的数量不足1900只,其中大约只有500到1000只是成年个体。它们是十分脆弱的物种,受到一系列几乎是由人类造成的环境威胁。

尽管这些年这个美丽的物种数量在不断增加,但人们依然有极大的担忧,无论是对现在已知新增加的群体,还是对这只刚发现的稀有、单独、罕见白化病大熊猫。

本文译自 sciencealert,由译者 reagonnn 基于创作共用协议(BY-NC)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