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电视白板、3D打印机等配齐!青岛5所希望小学收到100万元办公教学设备

核心提示: 5月29日上午,青岛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青岛市委老干部局联合在莱西市南墅镇工商希望完全小学举行助学捐赠仪式,向我市5所希望小学捐赠价值100万元的办公教学设备。市关工委主任王文华、常务副主任于风华等出席了助学捐赠仪式。

微信图片_20190529140553

孩子们兴奋地拆开他们的儿童节礼物——40双轮滑鞋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5月29日上午,青岛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青岛市委老干部局联合在莱西市南墅镇工商希望完全小学举行助学捐赠仪式,向我市5所希望小学捐赠价值100万元的办公教学设备。市关工委主任王文华、常务副主任于风华等出席了助学捐赠仪式。

市关工委、市委老干部局献爱心

据了解,青岛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青岛市委老干部局此次筹资100万元,在全市范围内选择了西海岸新区青岛中心希望小学、即墨区田横高埠希望小学、胶州市青岛香江希望小学、平度市青岛市南希望小学、莱西市南墅镇工商希望完全小学5所办公教学条件亟待改善的希望小学。

微信图片_20190529140346

捐赠仪式现场

根据学校的迫切需求,青岛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青岛市委老干部局采购了电视白板、计算机、3D打印机等一批先进设备进行捐赠,这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服务青少年正确方向”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为青少年办好事、办实事的具体举措,也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关工委和广大五老志愿者在教育扶贫、科技扶贫、关爱扶贫等方面的独特优势,积极参与我市扶贫攻坚战略,以及“突破平度莱西攻势”的具体行动。同时,还希望能够影响和带动更多爱心人士和社会团体,共同营造全社会支持希望小学建设发展,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

微信图片_20190529140526

捐赠仪式现场

赠40双轮滑鞋作为儿童节礼物

青岛市关工委主任王文华表示,希望接受助学捐赠的学校,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希望同学们珍惜当下良好的学习生活条件。

助学捐赠活动结束后,王文华一行来到莱西市南墅镇工商希望完全小学校内附属幼儿园,为孩子们送去了六一国际儿童节的祝福,并为他们赠送了40双儿童轮滑鞋。

微信图片_20190529140539

孩子们正在试穿轮滑设备

据了解,莱西市南墅镇工商希望完全小学根据《关于做好遴选山东省国家级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等工作的通知》(鲁教体处函[2019]5号),经学校申请、市教育局推荐、省教育厅审核,于2019年4月4号正式被确定为全国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并上榜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市关工委、市委老干部局此次赠送的40双儿童轮滑鞋将用幼儿园组建轮滑团队并开展相关训练。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