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这个区要火!坐拥百亿项目规划37处开放绿地

核心提示: 2019年,青岛新机场将实现转场,而“服役”多年的青岛流亭机场将正式“退役”。机场腾挪后,城阳区未来的发展备受瞩目。今天,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了青岛市城阳区城阳街道东部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批前公示。

青岛新闻网5月28日讯 (记者 李倍)2019年,青岛新机场将实现转场,而“服役”多年的青岛流亭机场将正式“退役”。机场腾挪后,城阳区未来的发展备受瞩目。今天,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了青岛市城阳区城阳街道东部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批前公示。

最新规划:城阳街道东片片区“标榜”产城融合示范区

据了解,城阳区曾于2017年底公布了区域内十五个片区的控制性详细规划,其中包含城阳街道五个片区,此次规划与之前相比,在功能定位及规划结构上都做出了新的调整。

城阳区城阳街道东部片区规划范围为西至青新高速-青威路,北至规划建设用地边界,东至凤凰山路,南至烟青一级路,规划范围总面积11.0平方公里。2017年的规划中,城阳街道东部片区的功能定位为以科研创新、高端服务、区域总部、健康养老为特色,融生活居住、公共服务为一体的城阳中心区,东部中小服务业聚集发展区和休闲生活区。规划结构则是形成“两轴、三心、多组团”的空间布局结构。

土地利用现状图

而该片区今年的最新规划显示,在功能定位上,城阳街道东部片区将打造城阳中心区东部的产城融合示范区和高品质休闲生活区,并以创新产业、生活居住、公共服务、商业等功能为主导。

土地利用规划图

此外,在规划结构上将形成“三轴、三心、九组团”的空间布局结构。其中,“三轴”是指正阳路公共服务发展轴和春阳路区级城市发展轴和硕阳路区级交通轴。“三心”是指春阳路-虹子河周边创新产业中心;虹子河水库生态景观中心;青威路东侧商业商贸中心。“九组团”是指结合主要路网骨架形成5个居住组团、2个创新产业组团、1个商业商贸组团和1个生态休闲组团。

天安数码城待建地块公示 国科健康科技小镇打造产城融合新区

与此前的规划相比,城阳街道东部片区将着重发展创新产业,积极推进产城融合示范区。其中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城阳区总部园区的代表和区域“双招双引”的重要平台之一,青岛天安数码城待建项目地块在此次规划中公示。

此外,中国科学院大学与城阳区政府共建的国科健康科技小镇也将在东部片区崛起。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22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10万平方米,是中国科学院大学对外投资的全国唯一的综合性科教健康项目,主要包括中国科学院大学直属附属医院、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学校、中国科学院大学健康管理学院、颐养护理中心、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创业产业园等五大板块。

与此同时,东部片区主打产城融合示范区“头衔”,与绿地控股集团合作打造绿地产业小镇,作为中国科学院大学健康科技小镇的配套项目,预计总投资约100亿元,计划建设绿地全球贸易港青岛中心,打造集进口贸易交易中心、进口贸易总部基地、商业设施、酒店住宿、总部办公、人才居住为一体的产城融合新区。

13所学校+37处小型开放绿地构建城阳高品质生活区

除此之外,片区内规划待建的住宅项目包括青特小镇、万科金域华府、蔚蓝创新天地等,并将配建10所幼儿园,规划建设4所小学、2所初中、2所高中及5所九年一贯制学校。

此外,城阳街道东部片区还将规划37处小型开放绿地,总面积不小于24557平方米,未来将打造城阳区高品质休闲生活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