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最新消息!青岛急求熊猫血的老人用血充足 目前在ICU观察

核心提示: 高孟春老人的女儿已确认,目前老人用血充足,但是还在ICU观察。

5月22日晚19点多,一条求助信息在青岛人的朋友圈扩散。网友“飘..”的父亲高孟春因心梗,目前在青岛东部市立医院急救,急需O型RH阴型血。刚刚,记者获悉,高孟春老人的女儿已确认,目前老人用血充足,但是还在ICU观察。

微信截图_20190523113332

网友发布求助信息

据家属介绍,高孟春曾经多次参与O型Rh阴性血的救助。2008年1月,青岛为了挽救一名可怜的男婴,寻找RH阴性血行动在争分夺秒地进行着,高先生第一个赶到血站献血。高先生女儿说,父亲在一个月前接受了心脏手术,虽然手术成功了,但是因体质原因后期恢复不理想,情况急转直下,现在正在重症监护室抢救,急需用血。

“因近两日抢救病人,B型和O型Rh(-)血液库存紧张,目前有两位正在抢救的Rh(-)血患者急需输注B型和O型血小板,请尽快招募!”5月20日上午,市血站供血科向献血服务科打来求助电话。求助信息中急需O型Rh(-)血液的病人就是昨晚刷屏朋友圈的老人。据了解,自4月18日起,该老人就有用血记录了,用血量较大。

“因为熊猫血是稀有血型,一般情况下用血的人也少。但是血液从采集到报废只有35天,所以不适合大量备血,容易造成血液浪费。所以市血站需要根据临床用血情况,灵活备血。”市血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据悉,市血站组织成立有熊猫血志愿者团队,成立了多个微信群、QQ群,以便有需要时,及时联系上志愿者们前来献血。目前已经进群的熊猫血志愿者达到1000余人。

“这位姓高的老人,就是熊猫血献血志愿者,这个事情充分说明熊猫血志愿者献血是助人助己。”目前,老人用血有保障了,市血站提醒志愿者们不需再来献血,但是特别呼吁青岛市民,如果知道自己是Rh阴性血,请拨打血站96606热线电话,报备加入熊猫血献血志愿者团队,如果有急需用血情况,血站工作人员将会精准发出求助信息,保障紧急情况用血。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相关链接

什么是熊猫血?

Rh阴性血又叫熊猫血,是指Rh阴型血,非常稀有的血型,极其罕见,被称为"熊猫血"。当一个人的血型需要在一千个人中找到一个与他一样的血型时,我们把这个人的血型称为稀有血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