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两岁多孩子突发高烧急坏家长 列车长这个习惯帮了大忙

2019年4月25日凌晨四点半,一个妇女带着两岁多的孩子,在安徽亳州站上了车。如果没有意外,他们将在十几个小时后到达江西吉安。

刚上车的时候,孩子还好好的,身体也没有任何异样。没想到,上车之后,睡了一觉发现孩子的状态有些不对。到了早上的时候,妇女明显感觉到孩子的体温升高了。由于没有随身携带药物,妇女焦急地找到列车上的工作人员寻求帮助。工作人员通过广播寻找医生,遗憾的是没有找到。就在妇女为孩子的病情着急时,列车长与安全员赛序强带着药箱过来了。一量体温,孩子的体温升到了39.6度。还好列车上备有常用药,在和家长商议之后,赛序强给孩子使用了退热贴,过了一个小时左右之后,孩子的体温慢慢降了下来。

妇女说,如果孩子继续高烧不退,只能选择中途下车带孩子就医,好在有列车工作人员的帮助,免去了不少的麻烦,列车长说车上都会配备一些常用药,你在乘车时感到身体不适,请向工作人员寻求帮助。

通讯员  张月月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