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4号线2021年通车?你关注的宜家、机场等问题有答案了

核心提示: 4月16日,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德志做客青岛政务网“网络在线问政”栏目,与广大市民进行交流。

4月16日,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德志做客青岛政务网“网络在线问政”栏目,与广大市民进行交流。在访谈中,针对市民提出的流亭机场周边规划、地铁、教育配套、广昌路发射塔迁址等问题,姜德志做了详细解答。

青岛宜家年底主体完工

对于市民关心的“流亭机场”“地铁4号线”“宜家”等相关问题,姜德志一一做了解答。

2019年流亭机场将转场至青岛胶东国际机场。根据国内外类似经验,机场外迁后释放大量城市“增量”空间,有助于优化城区空间结构、提升环境品质,为城市整体功能完善提供重大机遇,推动转型发展。为利用好机场搬迁释放的增量空间资源,有序引导该区域开发建设,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正在组织编制《流亭机场及周边区域更新规划》,下一步将根据专家和有关部门意见优化完善后,按程序进行社会公示。  

据了解,目前青岛市地铁集团正在加快推进地铁4号线建设工作,预计2021年通车。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已于2018年5月21日核发宜家项目《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2018年12月21日进行了开工验线,目前正在建设过程中。经与建设单位了解,该项目计划于2019年底左右主体完工。 

青岛宜家家居商场效果图

青岛宜家家居商场效果图

高新区规划中小学用地11处

在访谈中,姜德志就市民关心的教育配套规划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根据批复的高新区中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按照服务半径和服务范围,规划中小学用地11处。其中,48班高中1处、初中3处、九年一贯制2处、小学5处。已建成的青岛中学包含:初中1处,九年一贯制1处。控制性详细规划确定的高中用地位于火炬路以南,规划中32号线鲁商地块以西。随着青岛中学、银海学校、北京实验二小等陆续建成投入使用,可以满足片区人口的教育需求。

根据在编的《城阳区流亭街道西部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北大医疗产业园北侧区域规划有一所42班小学和一所36班初中,经咨询城阳区教育体育局,上述两所学校尚未列入建设计划。

李沧区枣山中学项目由李沧区政府组织实施,根据规划用地范围,该项目需要收回青岛啤酒厂部分用地。经落实李沧区政府,目前项目因啤酒厂宿舍房屋拆迁问题尚未达成一致意见,导致项目用地手续无法办理。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继续和李沧区政府做好对接,待完成上述房屋拆迁后,立即办理土地划拨手续,确保土地及时供应,中学顺利建设。  

市北区宁乡路以东、台柳路以西、德兴路以南、蚌埠路以北,根据市政府批准的控规,该地块规划用地性质为中小学用地、居住用地、文化设施及体育用地等。

广昌路发射塔已确定迁址位置

就多位市民反映的“广昌路发射塔何时搬迁”问题,姜德志表示,广昌路广播电视台发射塔迁建工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配合市广播电视台经多方比选论证,已经确定了中波发射台迁建选址位置。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市政府建立了迁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统筹安排、协调推进迁建工作。经了解,目前联席办正在积极推进迁建工作。

另外,依据市政府批复的《市北区滨海新区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瑞安路(金华路-湖清路)将进行规划拓宽,拓宽后规划道路红线宽度为24米。目前沿街两侧已建项目秀兰禧悦都小区及颐和广场小区均已按照24米规划道路进行了退让,其他区域将随着周边规划项目的陆续实施,逐步落实规划拓宽。针对瑞安路现状道路狭窄的现状,特别是个别区域人行道过窄的情况,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积极协调市、区道路建设主管部门,尽早实施您提及的区域内道路拓宽工程。  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