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掌上青岛90后女记者随身包包大揭秘 原来她们工作日常是这样的……

3月8日,全世界所有的女同胞们专属的节日“妇女节”又来啦!更巧合的是,今天也是农历二月二,民间俗称“龙抬头”的日子。天文专家表示,“妇女节”和“龙抬头”出现在同一天比较罕见,这种“喜相逢”在本世纪只有3次。那么问题就来了,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掌上青岛小编该发点啥庆祝一下呢?思前想后,小编决定“曝光”掌上青岛女记者们的工作日常装备!

你以为她们包包里装的是这些吗?

timg (2)

那你就太天真了!其实,她们的工作日常是这样的……

装备1:360°全景采编设备

手机VR镜头、掌上青岛话筒、充电宝、眼药水、水杯……首先曝光的是我们掌上青岛美女主播玉辰,别看她的包包小,装得可一点都不少。

微信图片_20190307103316

玉辰右手拿着的便是掌上青岛的“杀手锏”之一VR镜头,它需要配合智能手机使用。该设备在掌上青岛直播中可为用户实时呈现现场360度全景图片,为网友们提供身临其境的沉浸式视觉体验。

微信图片_20190307103354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VR镜头搭配专用自拍杆使用,还能拍出惊艳的“子弹时间”视频,今年青岛“两会”上已经首次亮相过了。

微信图片_20190307112955

掌上青岛记者们平时出去采访做直播,手机耗电量那是相当大,如果不带一个充电宝,很有可能工作出岔子哦!

微信图片_20190307103410

装备2:超轻巧“网红”画幅微单

通常,越专业的相机也就意味着更为笨重,使用起来也更加复杂,女生们拿起来着实有些费劲。不过,这对掌上青岛的女记者们可不是什么难事儿,快看看记者晓彤与姜玲手里拿的这个索尼全画幅无反相机,机身相对轻巧,不论是拍明星发布会还是新闻现场,效果都杠杠的。

微信图片_20190307103337

微信图片_20190307103622

口红、粉饼、护手霜……掌上青岛的女记者们一个个都是“精致的猪猪女孩”,毕竟出去采访代表的可是自家媒体的形象。

微信图片_20190307113146

微信图片_20190307103530_副本

微信图片_20190307113637

装备3:手机直播稳定云台

相信不少网友们都在一些视频平台上看过美女直播,她们的标配就是手机直播稳定云台。对于重大节会与新闻现场等,掌上青岛的女记者们也会开启直播模式。

微信图片_20190307103738

瞧,记者刘琴与文源手中拿着的手机直播稳定云台在直播中可是相当靠谱,保证拍摄画面稳定,让 新闻播报更有Freestyle.

1517527944116

耳机、工作卡、笔记本等日常采访装备,也是必不可少。

微信图片_20190307103630

装备4:让新闻直播零负担的随身Wifi

大家都知道,咱们掌上青岛直播是超有特色,可是记者们的手机流量也是有限的,尤其是要做全程视频直播时,那流量用起来可是哗哗的!掌上青岛贴心地为记者们配备了随身Wifi,零负担播报各种新闻。

微信图片_20190307113625

微信图片_20190307113647

装备5:无损录音笔现场零差错记录

对于比较重大的采访,手机的收音效果并不是很好,这时无损录音笔便派上用场啦!

微信图片_20190307113655

一名记者+一部VR相机,一键合成VR图片或视频,360度还原新闻现场,稳定器搭配手机直播,打造电影般“高级感”,更有无人机航拍呈现“上帝视角”…… 近年来,青岛晚报掌控全媒体率先发力,凭借新闻采编的“十八般兵器”助力媒体实现全面融合,赋能智慧媒体新时代,构建互联网+媒体新生态。 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琴 图/柳栋 王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