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种市花、看科普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青岛学生这样过

核心提示: 3月1日,以“放眼绿水青山,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的全国野生动植物科普进校园巡展青岛站活动在城阳区夏庄街道云头崮小学启动,该活动由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主办,青岛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站、城阳区自然资源局、文明办、科协、团区委、教体局、夏庄街道、保护协会等单位及志愿者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3月1日,以“放眼绿水青山,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的全国野生动植物科普进校园巡展青岛站活动在城阳区夏庄街道云头崮小学启动,该活动由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主办,青岛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站、城阳区自然资源局、文明办、科协、团区委、教体局、夏庄街道、保护协会等单位及志愿者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3月3日是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是联合国大会于2013年12月20日设立的节日,旨在提高人们对于野生动植物的认识,2019年的主题为“海洋生物”,符合做为海上丝路新起点创建国家海洋特色城市的青岛,宣传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的宏伟目标。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用艺术和科普教育的形式向广大青少年宣传普及野生动植物科普知识,提升学生们的兴趣,以增强青少年对大自然的认识与了解,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观看了野生动植物保护科普宣传片,相关部门向志愿者授志愿者旗帜、颁发多部门联合鉴发的感谢状;城阳区科协向学校捐赠了科普书籍,学生志愿者发表了倡议书,观看了丰富多彩的野生动植物科普展,共同种植了青岛市市花耐冬。据悉,科普进校园活动还将在青岛市10所以上学校开展。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城阳区自然资源局局长王忠琦表示,在加大执法普法同时,将支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做好桥梁纽带结合生态保护文明实践,提高未成年人的生态保护意识,继而形成小手拉大手,影响全社会的局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