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重磅!青岛市虚拟现实公共研发平台正式提供公共服务

核心提示: 记者获悉,目前,由市科技局支持建设的青岛市虚拟现实技术与应用公共研发平台完成磁控溅射沉积系统、隧穿磁电阻比率测量仪等6台(套)大型仪器设备调试工作,可对外开展超薄多层膜沉积制备、磁性超薄多层膜性能检测等公共服务,面向虚拟现实、微电子等领域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及创客团体等提供开放式服务。

记者获悉,目前,由市科技局支持建设的青岛市虚拟现实技术与应用公共研发平台完成磁控溅射沉积系统、隧穿磁电阻比率测量仪等6台(套)大型仪器设备调试工作,可对外开展超薄多层膜沉积制备、磁性超薄多层膜性能检测等公共服务,面向虚拟现实、微电子等领域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及创客团体等提供开放式服务。

该平台依托北航青岛研究院建设,汇聚了以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沁平教授等领衔的虚拟现实及磁传感器领域的专家团队20余人,并在航空航天、医学、娱乐等领域结合虚拟现实技术开展了“虚拟现实中的建模理论与绘制方法”“虚拟现实在教育、娱乐应用中应用研发及核心技术研究”“基于元球和无网格模型混合的软组织建模及神经外科手术模拟”等8个研究项目,并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