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奶好孩子与婆媳关系之间的矛盾

核心提示: 海外奇闻趣事,看这里!

新手妈妈在喂养婴儿时,会从许多家人和专家那里得到建议。营养教育工作者常把喂养孩子的中心放在母亲身上,而忽视了在拉美裔社区祖母和其他年长女性亲属在喂养孩子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减少儿童肥胖及其它营养计划应考虑所有常照顾孩子的家庭成员,不仅仅只有孩子的母亲。

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医学院健康社区中心助理教授Ann Cheney与同事社会学系副教授Tanya Nieri共同领导了这项研究。该研究的重点在于低收入拉丁裔家庭的食品和喂养,并试图根据母亲们的经验,为预防儿童早期肥胖提出新的想法。

”母亲们很忙,我们无法假设照顾孩子的只有她自己,“Cheney说。”在许多文化中,家庭和家族的年长女性帮忙照顾孩子,并指导新妈妈如何、合适喂养婴儿。“

研究人员提到了参加之前类似项目的19名2岁以下儿童的母亲。参与者都为拉丁裔,主要是墨西哥血统。大部分人生活在大家庭中,包括公婆和家庭的其他成员。超过一半的人使用英语为母语,其余为西语。

母亲们从媒体上了解了很多婴儿的饮食健康注意事项,但这些常与年长女性亲属的观点矛盾。例如,医生不建议给六个月以下的婴儿提供固体食物,因为这会增加肥胖风险。但她们的婆婆、母亲或者祖母可能会告诉她们婴儿燕麦片、捣碎的米饭和豆类,或者其他的柔软的食物,可以让孩子吃得更饱还可以增加体重。即使母亲认为自己的孩子并不瘦。

母亲也知道不要给孩子喂糖,但年长女性亲戚会常常告诫她们在牛奶或其他食物中加糖。这些亲戚也常亲自喂养孩子,这使得母亲更难坚持自己先前学习的健康喂养建议。

这些老人家在成长过程中经历了温饱不足,并不希望自己的孙辈也经历这样的情况。对于老一辈来说,白白胖胖的婴儿才是健康的。虽然他们的出发点是对孩子的关爱和关注,但母亲们应该知道祖辈的一些建议可能会带来肥胖和其他健康问题。

母亲们不得不采用两种策略来平衡孩子健康与家庭和谐之间的关系,她们可以先口头上允诺下来,再以自己的方式喂养孩子;也可以拒绝家人并借机科普。大部分母亲都视不同情况,在应对不同家庭成员时采取不同策略。

”拒绝家人的好意常常是非常困难的,但我们考虑的是孩子的福祉。家庭中的传统观念根深蒂固,但家人们也需要与时俱进。“一位参与研究的志愿者说。

作者得出结论,认为政府资助的营养教育计划应优先考虑核心家庭动态,确定父母是否为主要照顾者。研究人员建议,营养教育计划应该认识到家庭的多样性,并包容各家庭的选择,包括大家庭。还应将除了孩子父母外的大家庭考虑进去。

本文译自 eurekalert,由译者 南弗勒斯 基于创作共用协议(BY-NC)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