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春运首日上演感人一幕:列车长客串“临时医生”救人获赞

1月21日是春运第一天,8时38分在成都站三站台上出现感人的一幕:一对年轻的父母拉着K205次列车列车长曹俊明的手激动地说:“谢谢你们对我儿子的救助,你们是我们全家的大恩人!谢谢你们!”

微信图片_20190121094917

1月20日,下午16时许,由青岛客运段值乘的K205次列车十堰站开车后不久,列车长曹峻明对讲机中突然传来了急切地呼叫声:“曹车长,您快来12号车看看吧,一个3岁多的男童突发高烧,情况紧急。”正在巡视车厢的曹峻明立即吩咐乘务员拿来红十字药箱,然后迅速赶往12号车厢。

此时,男童满脸通红,浑身发烫,不停地抽搐。男童的母亲急得眼泪直流,父亲也心急如焚,但却束手无策。曹峻明一边安慰男童的父母,一边通过广播在车厢内寻找医生。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没有医务工作者赶到12号车厢。为避免男童病情恶化,曹峻明只能充当起了“临时医生”,紧急采取物理降温措施,为男童敷上降温贴,用白酒擦拭男童的手心、脚心,帮助散热,从而达到物理降温的目的。

1个小时过去了,男童的体温开始下降并趋于稳定,抽搐也逐渐消失,男童父母悬着的心也终于落了地。看到男童身体暂无大碍,曹峻明还是不放心,叮咛车厢乘务员随时观察男童异常情况,一有情况及时通过列车无线电通知自己。

1月21日在列车安全抵达成都站后,曹峻明将他们送下列车,并叮嘱男童的父母一定要先带孩子去医院诊查。据男童母亲毛女士介绍,她和丈夫张先生这次乘车是带着儿子回四川老家过年。上车前,孩子就有些感冒流涕,加上一路的颠簸,这才突然发病。多亏列车工作人员及时救助,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王旭 通讯员 姜兆蓓 李茁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