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好莱坞女导演比例仍严重偏低

核心提示: 把电影当美食,带你钻进胶片,品尝电影中的人生百味。

美国州立圣迭戈大学3日发布的一份年度研究报告显示,过去20年来,好莱坞女导演比例严重偏低的状况没有明显变化。在去年最卖座的250部影片中,只有8%的影片由女导演执导,这一比例低于2017年的11%,也低于1998年的9%。

这份报告由州立圣迭戈大学影视业女性地位研究中心发布,该中心21年来每年都会发布一份有关美国影视业性别不平等的报告。

该中心执行主任、报告作者玛莎·劳曾说,尽管去年诸多业内人士对好莱坞在消除性别不平等方面的努力做出过乐观评价,但事实上性别不平等依旧存在。

报告指出,女性从业人员比例在整个好莱坞都严重偏低。除女导演偏少外,幕后女工作人员的比例也偏低。2018年,幕后女工作人员比例为20%,略高于2017年的18%。其中,女制片人比例最高,但也仅为26%,而女摄影师的比例则只有4%。

劳曾说,仅凭少数人或单个电影工作室的努力无法改变好莱坞性别不平等的现状,只有包括电影公司、经纪公司、行业公会等在内的主要机构都行动起来,性别不平等的状况才能有所改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