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2019国家智能产业峰会即将在青召开 “把脉”智能产业未来

核心提示: 共同“论道”智能产业未来,为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近年来,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交叉融合以及国家宏观规划与政策的推动,智能产业迎来了蓬勃的发展机遇。各地人工智能与智能产业项目及建设相继启动。预计到2020年我国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将超过1600亿元,增长率达到26.2%。人工智能技术对传统工业与实体经济的赋能将成为时代的发展趋势,是振兴当代经济不可或缺的力量。

1

青岛作为传统的制造业强市,近年来加速布局以智能制造为基础,大数据、机器人等多点开花的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地。根据《青岛市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1年)》,到2021年,青岛将力争人工智能带动相关领域营业收入达到150亿元,产业年均增速达到97%,打造成为国内具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地。在这片创新的沃土上,人工智能技术正在不断地被应用到图像识别、语音识别、智能机器人、智能驾驶、智慧交通、智慧医疗等各个领域。

然而,荣耀的背后也有着行业共知的艰辛:芯片等核心技术领域长期受制于人、AI创业公司遭遇资本寒冬、行业顶尖人才面临巨大缺口……我们不禁思考:如何在新一轮全球人工智能发展浪潮中抢占先机?人工智能产业的未来会去向何处?这一次,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中华人民工业和信息化部以及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共同举办的2019国家智能产业峰会以“工业智联网:AI赋能·智联世界”为主题,邀请从事一线研究的科研人员、洞察发展趋势的产业人士、提供政策引导的政府机构,共同论道智能产业发展,共话智能产业未来。

据了解,出席本次峰会的嘉宾有:西安交通大学郑南宁院士、东北大学柴天佑院士、中南大学桂卫华院士、北京理工大学张军院士、同济大学陈杰院士、北京交通大学宁滨院士,以及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青岛高新区管委、青岛市科技局、青岛市科协等各方代表近千人。

届时,围绕智能制造、智能驾驶、智慧医疗、区块链、智慧教育、智慧农业、智慧能源、智慧交通等八大领域的创新技术研究、成果应用、人才培养等热点话题,演讲嘉宾将以主旨报告、行业分论坛、现场讨论等多种形式作出针对性解读,结合人工智能产业现状和青岛发展实际,“把脉”未来智能产业发展、趋势和路径。

大咖云集的2019国家智能产业峰会借助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的“东风”,汇聚众多行业精英的创造性灵感与智慧,以智能科技引领智能产业发展,致力于打造成为引领国内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与技术应用的风向标,助力青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源源不断的创新能量。

(掌上青岛 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