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昨迎入冬来最大降雪 未来三天多云转晴

核心提示: 昨天白天,我市再迎降雪,北风5-6级阵风8级。最低气温市区-1.3℃,其他区市最低在莱西-2.0℃,白天的最高气温市区-0.1℃,其他区市最高在青岛西海岸新区0.1℃。

雪中的红色果实显得格外鲜艳。徐常青 摄

雪后的信号山公园。宋新华 摄

昨日的一场降雪,岛城的大街小巷变得银装素裹。汤臻 摄

晚报讯 昨天白天,我市再迎降雪,北风5-6级阵风8级。最低气温市区-1.3℃,其他区市最低在莱西-2.0℃,白天的最高气温市区-0.1℃,其他区市最高在青岛西海岸新区0.1℃。

根据青岛市气象局的观测资料统计,截至昨天下午3时,全市平均降雪量2.7毫米,达到中雪级别。其中:市区3.0毫米、崂山2.0毫米、西海岸新区3.3毫米、胶州2.3毫米、即墨2.8毫米、平度2.5毫米、莱西2.9毫米。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预计今天上午,我市北风,陆地5到6级阵风8级转4到5级,海上7到8级阵风10级转6到7级。同时,继续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由于地表温度较低,可能会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请注意防范。

市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我市以多云转晴天气为主。 12日到13日北风4-5级转3-4级,14日转南风3-4级。 12日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5~-4℃,内陆地区最低-7~-6℃,12日白天最高气温全市1℃左右。 13日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5~-4℃,内陆地区最低-8~-6℃,13日白天最高气温全市3~4℃。 14日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5~-3℃,内陆地区最低-9~-6℃,14日白天最高气温全市3~4℃。

重点道路未现积雪结冰

12月10日夜间至11日早6时,市政空间开发集团对辖区重点道路山东路、福州路、南京路、黑龙江路、香港路、东海路等道路的部分路段进行重点巡视,共出动巡视车辆8辆,巡视人员20人,蹲点值守人员200余人,液体融雪剂值守水车9辆;经巡视,截至11日早6时,以上重点道路未出现积雪结冰现象,未喷洒液体和固体融雪剂。记者 傅春晓

地铁保障市民乘客出行

为保障市民乘客安全顺畅出行,青岛地铁积极做好高架线路安全行车应对措施,做好车站出入口、车辆段、停车场积雪清除,做好供电、信号、通讯等相关设施设备安全运行保障。从雪花飘落的那一刻开始,青岛地铁就迅速行动起来,开启了全员上阵保地铁运营安全模式。10日晚,线网运营一切正常,未对运营时间进行延长。 11日早,因雪后高架线路钢轨湿滑,组织全线列车改手动驾驶后,暂未对运营产生影响,所有线路均正常发车。 记者 傅春晓

喷灯上阵给电车加热

为了保证无轨电车的正常运行,市北巴士第二分公司对即将运行的5路电车管道用喷灯加热,将管道里的冰块融化,以保证车辆正常安全行驶。记者 徐美中

山航除冰车清理飞机

面对昨天的冰雪天气,山航迅速启动除冰雪程序,机务人员先后对早出港的近30架飞机进行了除冰雪作业,减少恶劣天气对航班生产的影响,确保了航空器安全,有效保障旅客的顺利出行。 (记者 汤臻 通讯员 洪连峰 摄影报道)

吹雪机上阵保运行

为保证行车安全,公交轨道巴士公司出动轨道吹雪车,吹离轨道两侧积雪。降雪结束后,工作人员及时检修车辆及清雪设备。记者 徐美中

交警部门全警动员保畅通

晚报讯 从11日凌晨开始,全市公安交警部门迅速进入应急勤务模式,连夜集结警力,针对雪前、雪中、雪后三个重点时段,以及主要岗点、重点路段和重要部位开展精准警力布控。早高峰对各市辖高速公路根据情况采取管制措施,全市交警部门出动警力3000余人次,设置固定执勤岗位400余处,采取固定岗与巡逻岗相结合的方式,深入一线道路,同相关部门一起,全力做好恶劣天气下的交通管控工作。截至发稿时,执勤交警救助车辆150余件、救助群众220余人次,全市道路交通总体平稳,但受降雪影响,部分路面湿滑,车行速度较为缓慢。 (记者 汤臻 通讯员 曲海青 栾心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