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达人每月内容分成超亿元 淘宝内容化商业价值全面爆发

核心提示: 在全新的时代,商家正从粗放式地运营价格、商品进化为更为精细化地运营内容、粉丝和品牌。

一台手机就能创造单场百万的销售记录,这样的惊人数字却已经成为淘宝直播间的常态。创造这些商业奇迹的人,不是什么专业卖家或者模特,就是你我身边的普通人。

“大家都觉得30岁的女人是开始走下坡路的时候,在我眼里30岁正好是美丽与阅历结合的最佳年纪。”今年33岁的幂幂是一名3岁孩子的母亲。她原本是银行朝九晚五的白领,因为厌倦了这样日复一日的枯燥工作,生孩子后便转行淘宝直播。最多一次,她曾7小时卖货130多万。如今,幂幂一场直播提成超过之前一年工资。

1

(图说:主播幂幂在淘宝直播间向粉丝展示商品)

淘宝直播展现内容电商的巨大商业价值。给幂幂供货的女装商家表示,原本自己的品牌主要是线下的实体店供货为主,5月份的时候,通过一个契机接触到了淘宝直播。“第一次合作的时候,我们那一天的销售在5个小时就卖了50万的产品。”商家表示,自己当时非常吃惊,“实体店一个月的销售都不会有这么高!”淘宝直播凸显出阿里巴巴生态强大的商业力量。

事实上,淘宝直播已经成为带动淘宝用户强劲增长的重要引擎。数据显示,在以直播为代表的内容化战略驱动下,淘宝连续五个季度用户增长超两千万。今年8月,淘宝新增用户同比增长88%,创下2013年淘宝“All in 无线”战略以来的最高点,带动淘宝2019Q2(2018年7月到9月)年度活跃用户突破6亿的里程碑。

目前,在淘宝上粉丝超过百万人的主播已经超过1200人,还有超过1000人紧随其后,轻松在淘宝直播上斩获了超过50万的粉丝。不仅如此,新人还在淘宝直播中不断涌现,开播仅一个月粉丝破万,开播一周不到,单场观看人数即达到十几万的新人们不断涌现。

除了相貌姣好的美女主播,一些大码、男士美妆等特色主播也在淘宝直播上遍地开花,展现淘宝市场的丰富和多元。多肉晶宝,是一名大码女装主播,9月份接触淘宝直播,一个月内粉丝增长17000人,轻松成为万人迷,开播不到20天,单场直播观看人数突破20000人。

直播只是淘宝内容化战略的一个缩影,其他内容创作者在淘宝平台也如鱼得水。早在2016年,淘宝平台就已经孕育出了一批单篇阅读量百万量级、月收入达百万人民币量级的内容创作者。而在过去一年时间里,超过160万内容创作者们已经从淘宝平台获得了超过30亿元的收入。在未来,包括主播、原创达人等内容生产者,还会继续帮助消费者发现需求,在淘宝上找到乐趣。

在全新的时代,商家正从粗放式地运营价格、商品进化为更为精细化地运营内容、粉丝和品牌。内容生态的持续繁荣,让商家和消费者更好对接,也展现出阿里巴巴商业操作系统对商家和创作者强大的赋能效应。

(掌上青岛 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