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依法纳税贷更多 网商银行将为山东15万小微企业提供150亿贷款

核心提示: 网商银行和微众税银合作,依托纳税信息,一个月时间就为山东近600家小微企业授信1.2亿元,平均授信提升8-10倍。

依法诚信纳税的小微企业能够获得更多的贷款支持。11月29日,记者从第二届银税互动论坛了解到,网商银行和微众税银合作,依托纳税信息,一个月时间就为山东近600家小微企业授信1.2亿元,平均授信提升8-10倍。网商银行副行长金晓龙介绍,“未来一年,网商银行将联手金融机构为山东超过15万诚信纳税的小微企业提供150亿的资金支持。”

小微企业一直有融资难的问题。近年来,国家为扶持民营经济、小微企业发展推出多项支持政策,在金融机构的共同努力下,目前民营经济融资难的状况整体相比此前已经有所改善,不过还有一些长尾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传统的金融方式依然比较难覆盖到。

“金融科技让税务数据更高效地服务小微企业。”金晓龙介绍,以往,小微企业线上网店的经营情况,或者线下码商通过收钱码经营的数据,是网商银行风控的主要依据,其实并没有反映企业的经营全貌。税务数据的引入,让商家线上线下的整体经营状况得到更全面、更准确的呈现,客户画像更为精准,不但让小微企业可以获得更高的贷款额度,同时也能更好地控制风险。

金晓龙介绍,网商银行引入发票数据为小微企业提额,短短一年时间,小微企业获得的贷款增加了400亿,余额不良率小于1%,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前不久,网商银行与多地税务局合作,在全国11个省市正式推出了“有税贷更多”服务,上线一个月已经为近4000小微企业完成授信超6亿元。其中,山东有600家小微企业获得了近1.2亿元授信,平均授信额度提升了8-10倍。

据了解,网商银行还创新地将定额税信息作为银税互动依据。目前,大量的定额税商家与网商银行服务的小微企业,尤其是“码商”群体重合度很高。因此,网商银行很快将定额税数据纳入授信依据体系,这将让银税互动服务可以覆盖到亿级个体工商户,服务这些国民经济毛细血管末梢的小微,更大限度地满足他们日常经营、周转和扩店的资金需求。

金晓龙表示,未来一年,将携手金融机构,为超过200万诚信纳税的小微企业提供2000亿元的资金支持,其中,将为山东超过15万诚信纳税的小微企业提供150亿的资金支持。“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的同时,让更多小微企业从诚信纳税中得到实惠,促进小微企业依法诚信纳税。”

(掌上青岛 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