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王作安出席腾讯双创小镇及腾讯众创空间首批企业签约仪式

创新先驱

11月28日,青岛市政府党组成员,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工委书记王作安出席腾讯双创小镇(青岛)及腾讯众创空间首批企业签约仪式。玄机科技、财付通支付等10余家腾讯系优质企业及金融合作机构现场签约,青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高善武,青岛农商银行董事长刘仲生,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市重大建设项目稽查特派员徐守国,青岛市科技局副局长吴绪永,青岛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王震,青岛中腾科技董事长房小玲,腾讯开放平台高级总监杨耿华参加活动。

王

活动现场,王震代表高新区致辞,从产业导入、项目落地等角度提出新的要求和希望,他说,腾讯双创小镇(青岛)要充分发挥腾讯品牌的标杆作用,围绕腾讯自身、参控股等腾讯系核心资源,突出重点、做实做强,带动更多高端人才和创新成果在高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杨耿华代表腾讯公司对小镇+空间的产业布局模式进行阐述。

王2

作为青岛市“互联网+”数字经济转型的重点项目,腾讯在北方区首个双创小镇于2017年5月正式落地高新区,项目总投资100亿元,规划建设面积120万平米,整体规划有双创空间、青腾大学、企业加速孵化器、创投基金、生活居住、商业餐饮、休闲娱乐、健康医疗等产业板块,将打造产业园区、商业街区、生活社区,三区融合的快科技、慢生活产业特色小镇。2018年8月,腾讯公司与青岛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确定依托腾讯双创小镇(青岛),在创新创业、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展开全面战略合作。下一步,高新区将联合项目方一方面牢抓项目工程建设,确保产业载体加速建设;一方面依托一万平米的腾讯众创空间,先期导入腾讯系优质产业项目,为小镇集聚发展积蓄力量。

(来源:青岛高新区软件产业事业部)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