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让运动成为习惯,超银中学阳光体育活动了解一下!

核心提示: 在超银中学,“体育作业”成为一项特别的作业悄然走入同学们的作业单。

掌上青岛/青网  刚结束的全国教育大会强调,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开齐开足体育课,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今年9月21日,山东省审议通过《山东省学生体质健康促进条例》,创设制度环境,意味着从省级层面对学生体质予以高度重视,加快推进学生体质健康促进工作。在全民健身的时代,单纯依靠体育课已无法满足促进学生体质健康的需求,而无论家长还是学校也鼓励同学们更多地走向操场、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在超银中学,“体育作业”成为一项特别的作业悄然走入同学们的作业单。

别样“体育作业”——坚持的意义

为了让同学们在课余时间能更多地亲近自然,感受运动的魅力,从本学期开始,学校为同学们布置了每天15分钟的“体育作业”。体育老师通过录制视频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体育锻炼的动作要领,并将视频发送至班级群里,便于同学们对照学习。蹲起、俯卧撑、平板支撑、俯卧抬腿、仰卧举腿……学习的内容也是丰富多样。为了更好地达到锻炼目的,学校要求学生每天完成三个项目的训练,每周替换动作,周末还需要进行跳绳和长跑锻炼。学生们的“作业”同样以视频的形式发送到班级群里,每月各班根据同学们的表现选出“阳光少年”。

刚接到这份特殊的体育作业,同学们的反应也各不相同。“学习之余运动打卡,挺有意思。”但也有同学有些犯愁,“看着动作也不简单,一定不好做,还占用了学习的时间。”而从老师们收到的作业视频来看,起初同学们的完成情况的确参差不齐,甚至“笑”果百出,许多同学完成作业也需要花费一番工夫。但经过近一个月的坚持,同学们的进步令老师和家长们刮目相看,越来越多的同学已经可以轻松搞定这份作业,同时享受到了其中的乐趣。原本满脸愁容的同学说:“现在再做这些动作已经毫无压力啦!原来坚持是一件这么酷的事。”

家长上阵陪同——心与心的交流

在完成“体育作业”的过程中,许多家长也纷纷换上运动服,选择陪同孩子们一起完成。“看到爸爸妈妈陪我一起完成这份作业,心里暖暖的,我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妈妈一直在鼓励我,为我加油,爸爸还一直在规范我的动作。我觉得这份作业让我们一家人的心靠得更近了。”有了家人的陪伴,作业不再是负担。

许多家长也表示“体育作业”让孩子变得更加阳光,“每天的锻炼时间也成为我们和孩子的谈心时间,一边运动一边聊聊每天发生的身边事,孩子变得更加活泼善谈,我们也更多得了解孩子心里的想法。”

类似的阳光体育活动超银中学各个校区也在不断的推进,超银小学也利用暑假时间,给学生布置了体育作业。阳光体育运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身体素质,也让同学们拥有了更加积极的心态,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养。(本网记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