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青岛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掌控传媒有限公司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以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契机,努力宣传贯彻《慈善法》

更新时间:2018-10-15 14:48

日前,青岛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召开了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动员会,认真传达学习了全市民政系统广泛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和市民政局解放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紧紧围绕践行新思想、瞄准新目标,着力推进全市慈善工作开展新征程进行了深入研讨,并结合中心实际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

2018年10月10日,根据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安排,青岛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召开了解放思想大讨论第二阶段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中共青岛市民政局委员会关于做好解放思想大讨论第二阶段工作的通知》精神,对第二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组织开展“深入学习”阶段第一次专题学习。

会上,中心党支部书记向全体干部职工,指出,解放思想大讨论是着眼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高质量发展思想保障、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体人员要切实增强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解放思想大讨论。

会议还组织中心全体人员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相关章节进行集中学习,并结合中心慈善工作开展情况交流学习心得,讨论如何将解放思想大讨论与慈善工作职能有机融合。

会议对中心解放思想大讨论第二阶段工作方向进行了强调:

一是要高度重视,将大讨论融入慈善工作。

要正确处理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和抓好日常工作的关系,把大讨论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民政为民、民政爱民”专题教育、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有机融合、相互贯通、有力促进,通过集中学习、主题研讨、党课、主题党日、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引导干部职工学深悟透,认真撰写学习笔记,在学习中不断理清思路、谋划工作、改进作风、提升能力;

二是要解放思想,破除桎梏寻求突破。

全体人员要在学习中把自己摆进去、把慈善工作摆进去,激发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思想动力,顺应时代发展大势,始终保持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敢于革故鼎新的勇气,把“青岛市慈善益(e)站”深入建设和发展作为大讨论重点,将大讨论活动中形成的新思路、新打算,作为谋划2019年慈善工作发展方向的重要参考,不断完善以“线上e站”为引领、辐射带动“线下益站”多点联动的慈善文化传播机制。

三是要敢于创新,发展慈善事业新格局。

大讨论活动要聚焦新时代慈善工作要求,结合中心“宣传《慈善法》、弘扬慈善文化”的工作宗旨和业务职能,积极探讨慈善事业发展、慈善文化传播新途径,大力培植公益慈善典型,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效应,广泛凝聚慈善合力,引领社会成员向上、向善,促进慈善文化与多元文化有机融合,使《慈善法》更加接地气、顺民意,为圆满完成2018年慈善工作目标、构建“点滴爱心汇聚成海、万众携手共举慈善”的大慈善格局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