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国庆假期青岛迎客706.5万人次!游客最“pick”这些景点…

核心提示: 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706.5万人次,同比增长33.3%,实现旅游消费83.94亿元,同比增长26.4%。

2018年国庆假期即将结束,掌上青岛/青网记者从青岛市旅发委获悉,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706.5万人次,同比增长33.3%,实现旅游消费83.94亿元,同比增长26.4%。青岛旅游在多重利好效应特别是上合峰会和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青岛峰会的“双峰会效应”带动下,迎来了新一轮游客井喷和爆发式增长。

图片来源:新华网

图片来源网络 侵权请联系删除

星级饭店入住率70% 这些省市的游客爱“逛青岛”

国庆期间,根据旅游大数据平台,假日期间来青游客分布广泛,国内各省市基本都有分布,其中省外游客前五位为北京、江苏、黑龙江、河南、河北,省内游客前五位为烟台、潍坊、济南、临沂、淄博。

从酒店住宿业接待情况看,全市星级饭店平均入住率70%,经济型商务连锁酒店平均入住率80%,精品民宿酒店平均入住率95%,其中重点监测的78家星级酒店累计实现营业收入5892.77万元,酒店住宿业的入住率和营收均创历史新高。从景区接待情况看,重点监测A级景区69个,累计接待游客557.24万人次,同比增长33.2%,营业收入10865.62万元,同比增长17.2%。

“双峰会”效应持续发力 游客爱“pick”这些景区

国庆假日旅游市场呈现出“城旅一体、主客共享、全域发展、居旅相宜”的特点。“双峰会”效应持续发力,国内外媒体和游客纷纷聚焦国庆假日的青岛旅游市场。其中,央视《东方时空》直播推出了《山东青岛:国庆灯光秀璀璨浮山湾》,再一次将青岛旅游推向高潮;升级版的《有朋自远方来》之“上合之光”灯光秀、“奥帆登船、嗨游青岛”主题的国庆特别游船体验项目等特色旅游产品和项目的推出,更是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和消费。

据相关监测和统计,奥帆中心、五四广场等重要旅游区域人流如织,市南海滨风景区接待游客157.38万人次,同比增长64.6%;奥帆中心接待游客54.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成倍增长;崂山风景区接待游客33.14万人次,同比增长27.9%;营业收入2080.89万元,同比增长34.0%;青岛海底世界接待游客10.45万人次,同比增长5.7%;营业收入769.70万元,同比增长2.9%;极地海洋世界接待游客12.87万人次,同比增长2.0%;营业收入2423.80万元,同比增长10.3%。

旅游节会活动好戏连台 高端民宿“一房难求”

各区市、各旅游企业做足做活旅游文章,策划推出了系列主题活动和优惠措施。其中,市南区骆驼祥子博物馆、时光印记印刷博物馆、青岛邮电博物馆、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等14家博物馆推出各类展览展示和文化体验活动28场;即墨区策划了大鼓书、柳腔、相声、国庆主题晚会等特色旅游等活动,持续丰富了假日氛围。住民宿、赏民风、享休闲成为一种旅游时尚,微澜山居、乐活美宿、初识民宿等高端民宿一房难求,入住率达98%,栖澜海居、小隐民宿、韩宿有海等中档民宿入住率也在90%以上,普通民宿入住率约70%。

从发展布局看,东、西两翼和北部各城区乡村旅游活动丰富多彩,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据统计,重点监测的11个乡村旅游区点接待游客44.4万人次,同比增长25.7%,实现营业收入3671.71万元,同比增长15.7%。其中,崂山区特色赶海、北宅街道的“秋收节”等吸引了大量自驾游客,各乡村旅游景点共接待游客约22.4万人次,旅游收入2420万元。西海岸新区相关乡村旅游景区推出了2018金秋菊展、丛林穿越挑战赛、2018中国琅琊台四时(秋分)祈福节等主题活动,累计吸引游客132.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3.1亿元,成为青岛旅游发展的重要一极。即墨区相关街道、20余家精品采摘园等策划展现美丽乡村和特色景观的系列活动,平度市依托大泽山葡萄节,持续推广“食在平度”品牌,指导茶山、蓝树谷、三合山、文王山等景区推出金秋度假、民俗手工艺、灯光篝火晚会等活动,发放旅游惠民卡20万张,实现旅游收入2.7亿元。

全市各级旅游部门严格按照假日工作要求,保证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第一时间接处理假日应急信息。据统计,截至目前旅游部门共接到有效投诉16件,均已妥善处理,全市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应急事件及重要舆情事件。

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赵文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