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市安监局召开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专题会

9月6日,市安监局局长、市政府应急办主任张建刚主持召开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专题会,对全市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总体工作开展、存在问题和不足、下半年工作推进等方面情况进行综合分析研究。市安监局分管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省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培训观摩班会议精神。各相关处室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对标体系建设目标任务,对推进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原因进行了综合剖析,并围绕如何完善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如何在公共服务领域创新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如何培养第三方服务机构,优化第三方服务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市局分管领导对强化责任落实、标杆企业运行、紧盯网上巡查、使用第三方服务等工作进行了部署。最后张建刚局长对下半年的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推进提出六个方面要求:一是建设运行要提质增效,加强现场风险管控和网上运行质量管理。二是扎实推进建设评估,省里确定的评估目标要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对评估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纠偏、调整。三是强化体系建设培训,分行业、分区域、分类别组织企业主要负责人学习理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通则、细则、指南。四是加强体系督导检查,局领导分片包区市对体系建设质量、进度和成效开展全过程督查检查。五是扶持专业服务机构,培育一批风险管理高层次专业服务机构,培养一批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专家和高级人才。六是指导小微企业建设,选择产业特点比较鲜明的区市,培养一批可借鉴、可复制、易学易懂的小微标杆企业重点建设,建出亮点和特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