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进一步完善青岛急救体系 到明年底新增55处急救站点

晚报讯 市财政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创新财政投入方式,大力支持全市院前急救服务体系建设。近两年全市财政累计投入1亿元,其中3000万元用于新建34处院前急救站点,为其配备救护车和救护设备。对所有院前急救站点的运行费用,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通过严格考核其服务数量、服务质量、群众满意度等,根据考核结果统一按照一定的财政补助标准给予运行补助。

通过建立长效财政补助机制和监管机制,科学设置急救站点,到2019年底将新增55处急救站点,达到平均5万常住人口配置1辆救护车的国家建设标准,进一步完善我市急救体系,为全面推进实施“健康青岛2030”助力,使我市急救体系建设走在全国前列,提升院前急救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医疗救援能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院前急救医疗服务需求。 (记者 王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