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三段情呈现海岛众生相 电影《唤潮》昨东方影都开机

核心提示: 该片以海岛生活为背景,关注孤独老人和留守儿童的问题。

由宏杨文化有限公司出品、美时国际文化传媒(青岛)有限公司、中视星锐(北京)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情感类电影《唤潮》昨天在东方影都举行开机仪式。该片以海岛生活为背景,通过祖孙、母女、父子三段关系,投射都市人群的关系,关注孤独老人和留守儿童的问题。

据悉,该片将在西海岸取景拍摄,主要场景放在竹岔岛;导演郭宜林之前曾获得加拿大金枫叶电影节最佳国际导演奖、金鸡百花奖提名等奖项,他表示,自己二十年前就曾常住青岛,常常到栈桥等景点游玩,“当时就想在青岛拍一部电影,如今终于梦想成真了。”

微信图片_20180819115320

微信图片_20180819132757

《唤潮》昨正式在东方影都启动

讲述海岛温情故事

《唤潮》的制片人陈光也是山东人,他对青岛怀着深厚的感情。据介绍,《唤潮》用三段式的手法讲述了三段情:质朴爷爷与暖心孙子的祖孙情、坚韧母亲与病弱孩子的母女情、富商父亲和叛逆儿子的父子情。陈光表示,剧本的灵感来自自己2015年在灵山岛的经历。“当时我遇到一个驼背老奶奶,每天挎着篮子到海边钓鱼。她的鱼竿是一个海竿但是没有手轮,就用木头简单钉了一下。我当时还调侃她,‘奶奶你生活挺好,每天都有海鲜吃’。老奶奶说:‘不是,我每天只能吃这个。’这句话深深触动了我,我就决定回去做这么一部戏,关注社会上的孤寡老人。”

微信图片_20180819115329

微信图片_20180819115332

《唤潮》昨正式在东方影都启动

女主角林嘉透露,她在片中扮演一个坚韧的母亲,遭遇种种磨难之后仍然养大了两个患病的孩子,“她身边出现了很多的困难和问题;通过不懈的努力,最终她实现了自我拯救。这个过程里,最关键的是孩子对她的帮助;对于这个角色来说,最大的支撑不是金钱,不是男人,最重要的是爱,是孩子赋予她的爱。”林嘉表示,“这是我第一次在青岛拍戏,这个片子是采用文艺片的拍摄手法,非常期待。”制片人介绍,该片主演阵容大多有深厚的话剧经验,戏路开阔。

唤潮,也是呼唤爱

为什么叫《唤潮》?该片制片人陈光表示,片名字面意思是“呼唤潮水”,“潮水,代表海水,也代表了美丽的青岛,所以这个片名也是呼唤爱的意思。”这部暖心主题的电影也得到了业内的关注,“我们是一部剧情片,计划明年公映。电影的发行会分成国内、海外两个院线渠道,国外的电影节组委会对我们也非常认可,因为《唤潮》讲的都是现实社会的现象,在当下的电影市场它很特别。我们现在拥有这么优越的生活条件,《唤潮》这样呼唤爱的故事更加重要。”

微信图片_20180819115325

《唤潮》昨正式在东方影都启动

郭宜林导演之前拍过《敦煌不了情》等多部有影响力的作品;制片人表示,“郭导在电影行业里的层次非常高,对电影的理解也非常深。他的电影思路和手法都适合我们的这个片子,所以我们在北京谈项目的时候一拍即合;他对《唤潮》特别感兴趣,我们一定要拍好这部电影,要让它走出国门,争取向着更好的目标发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