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订单7.4分钟送达啥体验?“8·8购物节”还有这些惊人成绩

核心提示: 在今年的“8·8购物节”上,京东到家传来好成绩。京东到家沃尔玛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达500%,开场1小时14分钟订单量就已突破去年全天,最快完成履约的订单只花费了7.4分钟,这笔订单正是由双方共同打造的云仓所创造的。此外,凭借京东到家大数据所进行的智能拓品、汰换与推荐,使沃尔玛在8月8日的店均商品动销数同比提升高达70%。

在今年的“8·8购物节”上,京东到家传来好成绩。京东到家沃尔玛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达500%,开场1小时14分钟订单量就已突破去年全天,最快完成履约的订单只花费了7.4分钟,这笔订单正是由双方共同打造的云仓所创造的。此外,凭借京东到家大数据所进行的智能拓品、汰换与推荐,使沃尔玛在8月8日的店均商品动销数同比提升高达70%。

云仓成就7.4分钟履约时效

据悉,云仓以仓配一体化为核心,借助达达-京东到家所提供的平台大数据灵活选址,构建在没有沃尔玛门店覆盖的高客流区域;由沃尔玛门店直接向云仓进行供货和补货管理,由京东到家为云仓附近3-5公里的消费者提供1小时送达服务。在京东到家平台上,云仓则以线上沃尔玛的形式直接服务于线上消费者。云仓的构建,使沃尔玛能够以更“轻”的形态扩大线上业务的覆盖区域,为沃尔玛创造了100%线上销售增量,收获了原本非云仓模式无法触达的消费者。

沃尔玛作为零售行业首个实践“云仓”模式的实体零售商,在与京东到家的协同中,双方已经形成了完整的、较为成熟的云仓运营模式。今年来,双方已将云仓部署在成都、深圳、上海三座城市,此次也是云仓首次共同参与“8.8购物节”的大促狂欢。高坪效、高人效的云仓创造了更快的履约时效:8月8日当天,最快完成的订单正来自云仓,只用了7.4分钟。数据显示,7月份云仓平均履约时效只有38分钟,大量订单可在半小时内就完成履约。

沃尔玛店均动销提升70%

京东到家目前覆盖近40座城市,服务超过10万门店,沉淀了大量的O2O商品大数据。京东到家充分发挥平台大数据优势,通过强大的大数据分析能力,为沃尔玛线上选品提供指导。京东到家以周为单位,为沃尔玛提供区域性商品大数据分析,使沃尔玛能够保持每周持续性的拓品、汰换,最大程度保障在售商品的动销。

日动销商品数的提高,于消费者而言,意味着购买需求得到了更为充分的满足,所期望购买的商品均能得到供应。对于商家而言,通过大数据有针对性的拓品,提高了商品效率;而持续性的智能汰换,则可以有效解决SKU增加导致的产能压⼒过大等问题,确保商家在售商品合理化。经过一段时间的沉淀,京东到家协同沃尔玛大幅提高了商品动销:今年8月8日,沃尔玛店均动销商品数较去年同期增长高达70%。

除此之外,在商品层面,沃尔玛为了保障生鲜商品的新鲜安全与快速供应,在全国各地开设了11个拥有完善管理和领先物流系统的生鲜配送中心。所有冷链配送车辆都配备实时恒温监测系统,实现可视化的冷链配送温度控制。并与京东到家一并,携手七大生鲜商品供应商,携手打造“生鲜联盟”,强化三大承诺:线上商品均来自实体门店、食品安全和14天包退。

可复制的线上线下融合范本面世

京东到家与沃尔玛创造了云仓、生鲜联盟、店内全品类拣货区等在线上与线下融合上可规模化、可复制化的实践范本,在更好满足消费者购物需求的同时,推动无界零售的发展。

沃尔玛中国大卖场电子商务副总裁博骏贤(JordanBerke)表示:“零售业发展到今天,让我们看到了消费者对全渠道购物的需求,他们即需要实体门店体验也需要便捷的电子商务,需要两者之间的结合。沃尔玛和京东到家的合作正是这种线上线下的融合。我们双方不断创新,并将创新成功复制到越来越多的门店,实现了业务上持续增长,更实现了我们双方的共同愿景:服务更多的顾客、带给他们更好的购物体验。”

达达-京东到家CEO蒯佳祺表示:“达达-京东到家一直致力于促进零售业线上线下融合,通过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和沃尔玛等零售企业合作,实现坪效、商品动销率和销量等各方面的提升。达达-京东到家将继续与零售伙伴深度协同合作,持续通过技术手段提升全链路效率,不断优化和提升用户体验,充分满足消费者的即时购物需求。”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